2018年第一天喜迎开门红 春季行情正式启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3 09: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第一天喜迎开门红 春季行情正式启动)

2018年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放量长阳站上半年线,收盘上涨1.24%报3348点;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后回踩5日线,随后震荡走高收复10日线,收盘上涨0.97%报1769点。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合计成交4455亿元。市场呈现普涨态势,多数板块翻红,化纤、建材、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运输服务等板块逆市下跌。两市共有33只个股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其中化纤、建材、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表现最为抢眼。建材板块指数大涨5.17%,板块中万年青、福建水泥、中国巨石等7只个股涨停,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暴涨8.97%,创历史新高;煤炭板块中,兖州煤业涨停领涨,潞安环能、平煤股份等个股大涨逾5%;方大特钢领涨钢铁板块,三钢闽光、八一钢铁等个股表现不俗;万科、金地、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股也表现抢眼。

对于周期股,我们认为年报将是重要催化剂,短期仍继续看好其表现。本栏目在节前明确指出,建议通过三大维度来把握年报行情,根据三季报和年报业绩预告,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业绩普遍较好。据统计,钢铁板块中有10家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有8家预增,1家扭亏,1家续盈,其中三钢闽光预计年报净利润31.18-35.82亿元,同比增长236%-286%。煤炭板块有11家公司发布年报预告,8家公司预增,2家公司扭亏,1家公司预减,其中行业龙头中国神华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8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元。而有色板块中,有14家公司预计年报业绩出现增长,仅2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减,总体仍然大幅增长。

消息面上,节前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可有效缓解机构春节流动性压力,也可有效对冲春节取现等流动性扰动。据机构测算,当前全国商业银行存款150万亿,四大商业银行存款65万亿,意味着可释放的流动性规模在1.3-3万亿之间。

越声理财认为,在央行推出“春节限定版降准”的利好刺激下,昨日大盘实现了开门红,上证指数放量站上半年线,以及突破了双底颈线位3322点。节前明确指出,1月份是春季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昨日市场的放量大涨确立了春季行情正式启动。操作上,建议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把握个股交易机会,关注金融、消费、周期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