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收官之战打响 积极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6 09: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收官之战打响 积极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周一上证指数小幅冲高后随后开始震荡回落,3300点得而复失,收盘下跌0.5%报3280点。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走势远弱于主板,盘中最低下探至1751点,开始考验前低1744点,收盘下跌1.32%报1755点。两市合计成交3800亿元,较上日有所放大。板块方面,房地产、酿酒、家电等板块逆市翻红,苹果概念、芯片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接近2500只个股下跌,其中有12只个股跌停,同时有24只个股涨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金融地产板块强势拉升,带动沪指小幅冲高。地产板块的泰禾集团强势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等地产龙头股一度上涨逾5%;保险的中国平安、银行的平安银行等金融股早盘一度强势拉升。但遗憾的是,这些权重股的上行仅仅带动了主板指数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市场普涨,反而加剧了市场的分化,小盘股反而加速下跌。随着金融地产股的回落,拉升动力立刻消失,上证指数震荡回落,收盘跌破3300点以及5日线和10日线。

据上证报报道,本周即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等涉及“三农”的重磅会议。市场普遍认为,本次农村工作会议将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在上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已经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列为8大重点工作之一。在重要会议以及明年1月“一号文件”的利好政策预期下,乡村振兴战略涉及的土地流转、农业机械、种子等板块昨日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农机板块表现最强,板块中一拖股份封死涨停,吉峰农机、星光农机等逼近涨停。亚盛集团、苏垦农发、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个股均逆市上涨。

本周是2017年收官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市场总体以震荡整理为主,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上证指数或在3250-3300点核心区间震荡。在市场从单边下跌阶段转为横盘阶段时,投资者可以开始备战春季行情。

据越声理财研究部统计,从2010年到2017年8年期间,A股市场存在明显的春季行情,即使是在2011年的熊市行情里,也出现了一波涨幅超过10%的春季行情。从启动时点来看,11、12、14、16和17年五年的春季行情均在1月份启动,10年和15年在2月份启动,比较特殊的是13年在上年的12月份提前启动。历史虽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在进入1月份后,市场面临宏观经济数据真空期,国家投放大量货币,市场资金面偏宽松,年报业绩陆续披露,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每年都有一波春季行情。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也大概率存在春季行情,建议各位投资者积极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