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策略:看好A股“慢牛”重启 坚持抓大放小

来源:中信期货 2017-12-25 09: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策略:看好A股“慢牛”重启 坚持抓大放小)

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整中,我们通过三篇报告分别分析了资管新规、美国加息减税、市场风格等问题。12月我们先建议“看长做长”;然而,随着市场预期修复,我们明确看好风险偏好修复后A股“慢牛”重启;风格上依然是大强小弱,没有什么切换,建议继续抓大放小。 配置建议:紧扣大金融、龙头、中游三条主线。配置选择的核心还是基本面,包括行业景气趋势,利润归集趋势,以及产业链景气联动三个维度。

广发策略:拥抱“质量革命” 迎接先进制造业供给扩张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本延续19大报告的核心精神,政策重心转向“供给侧调结构”、政策主线落在“高质量发展”。我们提炼中央重要文件(18、19大报告+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中关于经济领域的核心表述,可以看到,对需求端的表述有所弱化,核心论述集中在供给侧:首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升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一层面。会议充分贯彻“高质量发展”的线索,重点提出8项工作,涵盖先进制造、农业、地产、环保等多个领域。

海通策略:备战春季躁动 关注先进制造与通胀主题

核心结论:对比近三次进二退一回调的时空及情绪指标,这轮回调已近尾声。元旦后资金利率通常回落,每年都有的春季躁动望再现。春季躁动行情通常在岁末年初一轮回调后展开,行情结构特征是主题化,这次关注先进制造和通胀主题。春末到夏初的真正切换等18年3-4月基本面数据明朗,全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即上证50和中证500,上半年重视价值龙头中的金融。

国君策略:情绪渐修复布局跨年行情 看好三条主线

跨年扩散行情,周期第五波展开,看好中盘消费、制造业中TMT、大金融三条主线。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在需求不弱、供给不强、库存不高条件下,周期业绩仍存在超预期可能,叠加年末市场博弈特征,我们看好周期第五波行情展开。在风险偏好提升实现一个层级提升后,我们认为市场龙马行情将会向二线、中盘扩散,盈利持续性与政策支撑下,叠加通胀上行预期催化,看好中盘消费。风险改善叠加经济结构性超预期,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受益;主题性机会重点推荐5G、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核能核电、卫星导航、高铁轨交、智能制造。

方正:股价底部反弹近18% 峨眉拐点论被市场初步验证

我们仍建议积极布局海南主题投资和高景气行业下具有明确业绩和边际改善的公司,继续维持两大投资主线:1)、聚焦海岛旅游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交旅行业的龙头股海南高速(旅游酒店、高速公路、房屋建设)、海峡股份(旅客运输、旅游项目开发)。推荐旅游 行业受益海南省高速发展的中国国旅(免税市场高景气、签约白云机场)。2)、推荐业绩改善、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存在催化的个股峨眉山A(西成高铁开通、开源节流、地震消除客流恢复性增长)。

安信策略: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 关注战略新兴产业

我们对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持积极乐观看法。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新年要更多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与成长股,我们中期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当前我们建议配置上重点关注电子、通信、传媒、环保、计算机、军工、医药等。主题重点关注半导体、大数据、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企改革等。

招商策略: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测明年5大投资亮点

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从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表述中,我们推测2018年的行业亮点将会出现在稀缺科技、智能制造、工业4.0、中高端消费、军民融合、绿色中国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