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明年A股市场仍将 “以大为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2 09: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建投:明年A股市场仍将 “以大为美”)

中信建投昨在其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2018年A股市场不支持全面牛市,结构性行情将大概率延续,A股市场“以大为美”的风格大概率难以改变。

中信建投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进入低波动时代,投资者应该重结构而非重总量。中信建投宏观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创新驱动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从结构上来讲,中国经济正在向全球价值链上游移动,受益行业良多。中国制造业对进口零部件的依赖度在逐步下降,部分先进制造领域在过去几年已经累积了相当程度的国际竞争力。我国的市场规模、产业集群、集成创新和工程师红利,将推动部分先进产业领先于国际水平。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苏雪晶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以大为美”,投资者结构向机构化、大型化和国际化演变,公募基金对市场风格的主导作用在减弱,国际投资者和社保资金等偏好绩优龙头股。龙头股目前估值合理,龙头公司平均PE为14倍,低于历史均值,且大市值股票估值成长匹配度较高,2018年大概率延续2017年的市场风格,龙头溢价是市场的被动选择。

苏雪晶表示,行业配置可继续沿着三条主线展开:价值行情持续,推荐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传媒行业。资产质量改善,大金融价值凸显,推荐银行和保险行业。先进制造业推荐半导体、AI、5G和新能源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