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承压3300 年线支撑强下杀空间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1 09: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沪指承压3300 年线支撑强下杀空间有限)

在周二全线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又重回弱势整理局面,双双震荡收跌。卷土重来的新零售概念股以及白酒、燃气、民航板块逆势走强,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仅剩7个交易日,年底资金分流的压力逐步显现,短线大盘或将继续波澜不兴,弱势盘整。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87.61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11003.33点,下跌0.65%;创业板指数报1782.41点,下跌0.89%。两市成交额合计达36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300亿元,但仍处于阶段性较低水平,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不高,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以酿酒板块为首的消费股,昨日继续获得资金青睐。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均涨逾3%,贵州茅台也上涨了2.67%,重庆啤酒、燕京啤酒涨幅均超过6%。

机构观点

源达投 顾:周三两市走势小幅有所分化,中小创指全天呈现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冲击3300点后承压,午后走势较弱,盘中以酿酒和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股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民航机场、天然气、新零售等概念走强,但观察近几天的盘面可以看出,其持续性问题仍存在,市场无热点情况下资金只能抱团白马,操作上,建议低吸前期调整白马,放弃盘中轮动的热点。

博星投 顾:A股现在就一个现象,不管指数涨跌,也不管板块如何分化,结果就只有一个:满园韭菜关不住,冬风总绿江南岸!也如同我们近期所讲的,涨了就打压下,跌了就托一下,市场犹如有一只无形的手在精准的控制着其运行节奏。筑底的过程是漫长煎熬的,周二涨了,周三按照惯例又开始打压了,指数全天水下游,赚钱效应继续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目前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下杀的空间已然不大,年线是GJD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具有强支撑不会轻易跌破,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这几天强势股纷纷高位补跌也是调整接近尾声的重要信号,只不过震荡筑底需要时间,在此期间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一般投资者难以把握。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等待底部信号完全确立再进场,中线投资者则可以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开发、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延华智能新实控人背后迷雾重重·国民技术拟计提5亿元坏账准备·*ST圣莱复牌"一"字跌停 信披违规或将引发索赔潮·股民证券交易佣金率相差十倍·上市公司频现1元甩卖资产 监管层严查突击利润调节·强监管去伪存真 并购重组活跃度料提升·明年混改重组降杠杆多维发力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2017年IPO市场三大变化·A股三大“黑天鹅”事件·4只次新股破发 还有4只在破发边缘!恐惧还是贪婪?·资金重现净流出 白酒股逆市吸金·延华智能实控人变更引关注·深天地A午后直线涨停·深天地A重大事项未停牌不对·释疑高估值收购影视资产 文投控股泛娱乐布局·审核从严 有问题IPO须及时撤回·披星戴帽 *ST天化连续四跌停·李奇霖:资管机构应积极备战“后刚兑”时代·板块获重估 中资房产股强势尽显·融创中国今年以来股价上涨逾340%·天然气行业迎十年黄金发展期 7只龙头股获机构调研·三类大消费概念或演绎跨年行情·超预期数据提振航空板块 机构看好龙头股估值修复潜力·我国游戏产业增速回暖 6只受益龙头股或迎估值修复·年底解散清算控股子公司遭问询 恒立实业扭亏梦碎?·沱牌舍得改名背后 “沱牌”营收下滑“舍得”才赚大钱·涉原子公司案遭冻结1000万 华塑控股:未披露深表歉意·国民技术复牌百万手封死跌停 停牌前抢货游资遭"闷杀"·道达投资手记:年末行情将如何收场·明星个人收入资本化玩不转了 华谊兄弟被证监会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