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周线五连阴 控制仓位静待市场企稳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8 09: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周线五连阴 控制仓位静待市场企稳)

本周大盘在周一反弹之后,基本呈现抵抗性下跌的走势。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权重股无力带动指数,而题材股除大数据概念外基本是一日游 行情。随着年关临近,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大盘企稳。

沪深300疲弱拖累大盘

从本周市场走势来看,沪深300走势差强人意,仅在周一象征性反弹了一下便再次走弱,周二沪深300下跌1.31%,基本丧失了周一的反弹成果,而此后几日更是领跌大盘。

统计显示,本周沪深300前20大权重股中,表现最好的是消费类板块,其中涨幅居前的分别为五粮液、伊利股份、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而表现较弱的是金融板块,海通证券、民生银行、中国太保、中信证券、交通银行。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金融板块近期的持续调整拖累了大盘,特别是保险板块,不排除部分机构年底阶段性兑现的可能性。随着美联储再次加息,资金回流美国对于A股将在一定时间内产生影响。

成交量低迷限制反弹空间

上周末大盘探底回升让投资者对反弹充满了希望,然而本周大盘除周一试探性反弹之后,便陷入了无量震荡的局面。周三,沪市仅成交1453亿元,创出近期新低。一般而言,大盘调整缩量意味着抛压减轻,而反弹则需要量能支持。

那么大盘为何缩量不涨呢?业内人士认为,首先是目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个股题材往往是一日游或者半日游,很难吸引资金跟风;另外,监管趋严也压抑了市场短线投机冲动。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近日表示,深交所在应对市场乱象方面,会针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积极的监管措施,紧盯“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变更业绩补偿承诺等异常行为,对“高估值、高承诺、高商誉”方案从严监管。另外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年底宜控仓位多观望

对于近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短期市场无量下跌,但上涨更缺乏成交量配合,所以临近年关,控制仓位十分重要。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对于未来市场利率走势颇为关心。考虑到美联储明年仍将加息两至三次,未来国内利率走势或将上行,这也意味着明年A股整体资金面并不乐观。虽然近期A股IPO速度保持在相对低位,但这并意味着市场好转,A股往往在低迷的时候发行节奏放缓,而一旦A股出现一定幅度反弹,IPO速度将重新加快。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近期市场ST板块有所活跃,这可以从另一方面印证A股走弱的迹象。从技术上看,大盘周线已经五连阴,所以下周走势十分关键,一旦大盘破位下行,则大盘调整的时间将进一步拉长,周线级别的调整将过渡到月线级别的调整,进而影响明年上半年的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是最好的策略。从历史上看,A股在今年底至明年春节前后交投可能趋向不断萎缩,很难产生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