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底部已出现 耐心等待沪指持续缩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底部已出现 耐心等待沪指持续缩量)

耐心等待沪指持续缩量

主持人:本周沪指跌破3300点,量能也出现萎缩,这种走势似乎是在按照你的预判进行。

袁月:是的,关于沪指,我在上周文章中说过这周是重要的时间窗,而且在周二的微信文章中也已经说明沪指是否守住3300点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守住了其他个股照样跌,守不住其他个股也不一定跌,因为这完全由权重股决定。

后来的事实已经证明权重下跌的时候,盘面上多数个股都是上涨的,这个逻辑之前也说过很多次。沪指的具体点位也没必要说了,主要由上证50指数决定,目前看上证50指数的调整目标大致在60日线附近。

一个好现象是沪指量能开始出现萎缩,但现在仍然缩量不够持续,不可能马上见底反弹,而大幅放量上涨的可能就更没有了,接下来还是会有一个缩量震荡的过程,也就是俗称的磨底。本周五属于超跌反弹,上涨空间不会大,并且还是会有回踩的,所以不要心急。中线仓位管住手,等待更稳妥的机会,短线能折腾的可以小玩。

主持人:刚说了短线可以小玩,主要目标在哪?

袁月:盘面中反弹快的个股还是以芯片为主,多只个股都创出新高,不过这也证明还是之前的老资金在折腾。大家可以发现,这些能再次创新高的品种近期走势都属于资金对抗形态的,并没有完全跟随指数调整。所以资金强弱都通过形态反映出来,这对于短线操作来说是很重要的。

短期资金较强的板块除了芯片,还有之前说的周期股,如钢铁、水泥、涨价概念龙头个股,回调后还有反弹的机会。

庄股风险逐步显现

主持人:上期文章中说过次新股是一个受政策影响比较大的板块,结果上周末高送转又被点名批评。

袁月:这再次体现之前说的投资逻辑。目前的市场就是以大为美,业绩为王,这些纯概念的炒作不被认可,自然资金不敢贸进。现在的风格和之前不同,玩法也变了。之前是送的越多越好,现在是不敢多送,出了送转预案的公司也都纷纷下调送转比例,甚至有些公司已经不敢送了。这种单纯的数字游戏确实有点玩不下去的感觉了。

当然,除了乱送不可以,不送也是不行的。比如上市以来一直不分红的“铁公鸡”浪莎股份也被点名,股价随之3个跌停。其实从该股之前的K线形态上可以看出,该股也是典型的庄股,K线大多数都是小阴小阳线,并且受指数的影响很小,分时图上也都是直上直下或者横住不动的不规则走势。

关于庄股,之前也说过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不要去冒险参与,虽然股价可能会上涨,但调整起来一天的跌幅就可以抵过之前一个月的涨幅。比如我之前在微信文章中分析的正元智慧,虽然提示风险后还能出现一波上涨,但下跌起来就是连续跌停,多数投资者是很难跑出来的。类似的庄股还有达华智能、华昌达、华仁药业等,有的已经开始下跌,有的还没有,但无论哪种情况,只要是这种形态的个股都要警惕。

庄股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这不符合我说的只做大概率事件。既然有那么多符合市场主流的股票可以参与,没必要在庄股上冒风险。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参与这些股票远不如你说的那些趋势白马股踏实。你在6月份提示的时尚白马走得都比较稳健,并且利用你的“底仓保留,波段差价”的方法也都获得了超额收益,这其中肯定是有窍门的。希望你在明年1月份的“稳中求胜”网课中给大家详细说说!

袁月:这是必须的。毕竟这个方法很适合今年的投资风格,而且明年初肯定还会延续下去。对于投资者来说,首先选股很重要。如果股票都选不对,其他的也就别提了;其次就是趋势,再好股票有资金认可才行;最后就是结合我的方法综合使用。

总之,这次课程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包括通过哪些指标判断指数顶底、指标放大法进行中线选股、关于板块轮动节奏的预判、通过筹码分布分析主力成本、“底仓保留,波段差价”的具体应用条件和注意事项等,同时我也会分享更多研究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