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三百稳定作收 本周前三天有望强反击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11 09: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最后收盘3289点,成交金额1657亿元,成交手数也明显萎缩,这是为何无法拉高反击的原因;沪深300指数也未能重新回到40日均线之上或4040点,虽然周五收盘4003点,上涨32.32点,涨幅达到0.81%,在我的统计中仍然属于偏弱的收盘,本周前三天多方仍需继续稳定拉高才会提高多方的抗跌能力。

(原标题:沪深三百稳定作收 本周前三天有望强反击)

多方走过最不稳定的一周,上周的变动极为不稳定,上证指数从3351点后一路往下再压低,几乎在没有任何有利撑盘情况下直接下跌到8月24日收盘3271点,最低来到3254点,是跌破8月18日周K线收盘3268点。麦氏理论强调的“周线为主,日线为辅”的概念在上周完全论证成功,不仅大盘如此,个股的操作也可以采取这个模式进行,事先的设定规划操作在上周可以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

从8月24日3271点瞬间起涨的转强涨势,是在毫无任何征兆之下多方发动大盘权值权重股强势拉高,主要是三大板块强势拉抬,保险及银行板块先行发动,隔天再强势拉抬证券板块大涨6.36%,其后其它板块如煤炭股在9月4日借助中国神华(601088)复牌而大涨6.16%,其后的房地产板块及有色金属与矿采等也陆陆续续跟进,不同板块轮换上涨带动接连三周才进入修整。

国庆节前缩量走稳节后强势再发动一波,此时的银行及证券板块反而偏弱,主流板块集中在保险与酿酒,一路高歌猛进集中在以沪深300指数为基础的上涨,重心与关键在于沪深300指数,正因为涨太多所以才会有较明显回跌。从高低点比较沪深300指数周K线回测三周,上证指数回测四周,上周的修复调整不可能是最后一周,因为跌得较多所以小幅拔高反击也是合理演变。

上证指数上周12KD张力比超过20°,上周再度扩大张力比就会有反弹要求,所以周五再压低后反击拔高也是涨跌演变过程中的必然结果。深证成指也有类似状况演变,但集中在深证综指的跌幅比较大,跌破8月18日该周收盘1902点后往前一周1842点测试支撑,上周跌到1845点后出现较长下影线反击也是合理的走势演绎。

中小板指数较具有抗跌能力,从8月18日之后接连上涨8周,更在第12周拉出一根4.02%涨幅,最高收盘8068点,却在隔周直接回落下跌回补9月29日缺口7561点,跌幅颇快也深但还没有完全改变原来的涨势。上周最低7378点回到24周线上俱有对抗性,是否强势反击要看本周如何演绎,确实有拉回12周线上方的能力,拭目以待。

最弱的是创业板指数,8月18日收盘1821点在上周已经跌破,但上周它的跌幅反而缩小,可惜在破位下跌基础下很难期待化解上方压制,本周还有再度下跌的倾向,随时再跌破周四最低1744点,回到7月28日收盘1734点应该是合理的变动,是否还要更低要看市场的演变倾向决定。

上证指数最后收盘3289点,成交金额1657亿元,成交手数也明显萎缩,这是为何无法拉高反击的原因;沪深300指数也未能重新回到40日均线之上或4040点,虽然周五收盘4003点,上涨32.32点,涨幅达到0.81%,在我的统计中仍然属于偏弱的收盘,本周前三天多方仍需继续稳定拉高才会提高多方的抗跌能力。

沪市股指未能回到周三反击拉高收盘3239点,说明多方还不俱备绝对反击优势,日线缺口没有回补意谓仍然偏弱。主要两个问题:

一,11月13日最高点收盘下跌运行20天,本周开始扣减最高点,所以还有一次来回震荡变动;

二,跌破120日均线后加上10日均线跌穿半年线,周三缺口没有回补以前都不可能转强,及时拉高触及10日均线后还有再度下跌的动向,直到11月23日下跌后20天才会有出俱稳定机会,仍需八个交易日,预计12月20日才有明显涨势的启动,多留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