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上证中证指数专家委员会成立 由11名委员组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8 09:1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一届上证中证指数专家委员会成立 由11名委员组成)

近日,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完成了新一届指数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产生了上交所第八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第六届指数专家委员会。

据了解,上交所指数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中证指数公司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两个委员会以“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方式并行运作。指数专家委员会负责对指数编制方法进行评估、建议和审议,对其他涉及指数运作和业务发展的事项提供建议。十多年来,委员会运作顺畅、高效,为上证指数和中证指数体系的建立和指数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地保证了指数的公正性和科学性,为上证指数和中证指数奠定市场影响力和公信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一届上证和中证指数专家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委员会由国内外指数编制、指数化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其中,境外委员5人,境内委员6人,吴伟骢任委员会主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