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A股进入价值投资新时代 价值投资成为主流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6 09: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看市:A股进入价值投资新时代 价值投资成为主流)

A股市场己经进入价值投资新时代。第一,有可价值投资的标的: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A股已经出现一批可以进行价值投资的标的,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行业竞争格局得到有效改善,行业集中度得以大幅提升,A股出现了一批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蓝筹企业和漂亮50公司;第二,有可价值投资的长线资金:随着A股市场持续的对外开放,沪港通、深港通到进入MSCI指数,国际资本开始进入A股巿场,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不断壮大,A股巿场投资者结构正在大幅改善,投资的稳定性持续性和可靠性越来越强;第三,有价值投资的观念:管理层持续打击市场操纵和投机炒作,A股巿场的投机气氛和炒作之风得到有效遏制,以业绩为导向根据基本面做价值投资成为主流。

十九大之后,明年市场仍将有很多机会:一是结构性牛市将得到延续和深化:我国经济进入平衡增长期,大起大落让位于结构调整,中国经济新动能正在从投资驱动转型为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由于投资不均衡引起的A股巿场的高波动性将得到有效改变,以消费经济占主导的股票市场将平稳向上,消费品和先进制造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价值投资的核心标的;二是对外开放牛市方兴未艾:去年11月开放深港通以来外资持续买入白酒、家电等蓝筹股,随着明年6月A股正式进入MSCI指数,A股蓝筹股投资价值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蓝筹股和漂亮50仍将是价值投资的基石标的;三是品质投资时代即将到来:中国经济正在发生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社会经济生活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价值投资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美好生活就要求做品质投资。

维持谨慎长期看多消费+制造

益民基金

美国特朗普总统的税改法案上周末获参议院通过,离税改最终达成又近一步。但总体美国税改对中国经济实质影响偏长期且缓慢,短期不是A股核心变量。具体的影响包括:一是,美国税改提振中国外需,利好制造;二是,中美政策组合趋近,中国目前政策格局出现类似美国“紧货币、宽财政”的特征;三是,中国上市公司有效所得税率在20%附近,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跟美国企业降税之后的水平相仿,并未明显丧失竞争力;四是,资金层面影响有限,中国依然是全球增速较高的经济体,中美利差维持高位,税改后的资金回流是短期影响。

整体上看,近期A股仍受到三因素掣肘,短期维持谨慎:其一,绝对收益型产品暂时兑现离场;其二,年末机构现金偏好增强,推升利率;其三,监管新规频度大,影响投资者情绪。考虑到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中期相对乐观。板块方面,周期存在估值优势且盈利存在上修,存在反弹机遇;保险前期乐观预期透支了部分估值,此次回调后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中长期看好消费、高端制造,估值和业绩仍具有双重支撑,为未来经济新动力。个股层面,超跌白马股调整后会出现估值优势。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土地流转(农业1号文催化)。

买入好股票做时间的朋友

嘉实基金季文华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我的投资理念,那就是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好的资产,并坚定持有做时间的朋友。对于好资产的定义,是有护城河且能够创造超额ROE(净资产收益率)的优质企业。股票要有超额回报,实业企业就必须要有超额回报。实业的超额回报,核心体现就是超额ROE,要么是现在,要么是未来。

展望四季度及2018年的市场,地产在三四线城市改善性需求和棚改带动下将表现出较强韧性,结合各发达经济体各部门杠杆健康、复苏稳健的背景,国内经济增长在随后1-2个季度大概率会继续呈现平稳下行的格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调整到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因此总量的增速一定是放缓的。季文华认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结构性的机会会非常多,所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一定会成为未来A股市场投资的常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