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年线支撑较为强劲 下跌动能明显衰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4 09: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半年线支撑较为强劲 下跌动能已经明显衰减)

经历短期快速下挫后,A股上周开始呈现一定回稳态势,沪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也有所反弹,市场整体的下档承接力开始显现。盘面上,虽然延续了此前的典型结构性特征,但资金主动创造热点的意愿较此前有所提升,板块效应得到增强。中短线来看,随着消息面持续转暖,指数回落空间有限,箱体整固,积蓄做多动能,将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要形式。在操作上,不宜继续盲目杀跌,可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节能环保、无人驾驶、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绩优品种。

从上周盘面运行情况来看,此前普跌局面得到缓解,盘面上逐步显现出局部活跃热点,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运行风格的切换过程开始好转。从本轮白马行情展开的过程来看,作为龙头品种的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基本是保持一路震荡上行走势,近期则开始出现连续回调,引发白马板块整体调整。在白马股调整过程中,中小创品种一度试图接过上涨旗帜,但缺乏更多增量资金的驰援,加上中小创品种的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导致初期市场运行风格切换并不顺利,各板块在前期都有不同程度下挫。但随着上周信息安全、生物医疗、智能穿戴等板块逐步活跃,中小创板块中的热点开始得到强化,资金抄底意愿也有所提升,地产、水泥等补涨需求板块持续活跃,热点扩散有效增强了盘面的赚钱效应和板块效应,对场外资金也将构成持续的吸引力,从而有利于指数短期反弹的持续展开。

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的好转缓和市场此前对经济有所下滑的担忧,同时也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上周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超预期回升至51.8%,进一步细分数据构成可以发现两大特点:一是经济供需两端均有所复苏,经济内生性的动力和市场活力明显复苏。二是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的PMI数据均持续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以新兴产业为主的新的经济引擎正在逐步形成,这无疑会给未来的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结构性热点机会。整体来看,经过此轮调整,市场已基本消化此前经济数据波动带来的影响, 伴随PMI数据走强,市场情绪有望重新得到提振,指数逐步上行的动力将有所增强。

从技术面来看,本轮调整过程中,成交量能表现参差不齐,一定程度上表明做空动能其实并不强。随着沪指回落到半年线附近,下跌动能已经明显衰减,半年线的支撑自然就变得更为牢靠。另外,值得提到的一点是,考察本轮始自于3017点到3450点的上涨行情区间,其回调的0.618黄金分割点基本落在3280点至3300点之间,该区域也是半年线通过的位置,技术共振形成的支撑力度结合3300点大关形成的心理支撑,有望给A股提供更多的下档承接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