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杀跌风暴仍未完 更严峻考验或在下周初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1-18 10: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暴跌血案,是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始料未及的,同时市场最近这一连串血的教训也在反复告诫投资者及时认清大势,要摈弃以往“炒小”、“炒差”、“炒新”的操作模式,顺应监管环境变化逐步回归业绩驱动估值这条核心主线的正途,去拥抱真正的绩优蓝筹和优质成长股,倘若继续与趋势为敌必将被市场无情淘汰!

(原标题:空头杀跌风暴仍未完 更严峻考验或在下周初)

前天下午官媒关于茅台股价的罕见发声成了压垮行情的最后一根稻草,结构性分化愈演愈烈的A股终于不堪重负在周五上演了暴跌的血腥一幕,创业板大跌超2%,超百股跌停,两市杀跌盘更是不计其数。

一则官媒发声竟引发市场如此大动荡,A股内部生态结构的脆弱可见一斑!单以估值而论,茅台市盈率确实比两市大部分股票都低,可问题的关键是以茅台为首的龙头蓝筹股随着机构扎堆涌入抽干了市场上有限的流动性,使得两市其他大多数中小创成长股都陷入成交低迷的连绵调整期,行情持续如此扭曲与割裂自然也就为剧烈调整埋下了伏笔。而中小盘股集体杀跌也进一步印证了小市值个股流动性在逐步下降,部分甚至濒临枯竭的状态,一旦遭遇空头打击便会加速溃败并引发集体连锁反应。

指数层面,大盘60日线还是守住了,从最近两次的下跌走势来看,这一关键支撑位差不多是国 家 队的容忍底线,毕竟慢牛行情如果任由这一阵地失守“面子”上说不过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进一步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甚至中线趋势继续走好也没有大问题。但大部分中小盘股尤却会在指数短线回调中一次又一次面临杀估值,如此循环往复。关于下周,创业板遭遇长阴下挫,短期技术上势必难以修复,再加上几乎以全天最低价收盘,这意味空头杀跌风暴并未结束,下周初A股将继续面临一场严峻考验。

盘面上,以下三类股成为主力砸盘重灾区,注意及时规避。其一、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股集体崩盘,铭普光磁、掌阅科技等开板次新等更是迎来连续跌停;其二、限售股即将上市的解禁股,上海银行遭遇连续下挫,云铝股份、中原证券等一批相关概念股也纷纷大跌;其三、股价趋势严重走坏的绩差股,随着流动性枯竭这类弱势随时都有闪崩风险,如光一科技等。面对这样加速下跌的弱势行情,投资者首要的控制仓位尽可能减小损失,在指数真正止跌企稳前,切勿盲目补仓或抄底,以免做无谓牺牲。

周五A股暴跌血案,是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始料未及的,同时市场最近这一连串血的教训也在反复告诫投资者及时认清大势,要摈弃以往“炒小”、“炒差”、“炒新”的操作模式,顺应监管环境变化逐步回归业绩驱动估值这条核心主线的正途,去拥抱真正的绩优蓝筹和优质成长股,倘若继续与趋势为敌必将被市场无情淘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