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高位共振 短线止跌紧盯一关键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1-16 09: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利空高位共振 短线止跌紧盯一关键信号)

市场一夜之间风向突变,种种不利消息接二连三朝A股袭来,周三两市也由此展开了加速调整,各大指数全线下挫,以绩优白马和科技成长为代表的高位强势股更是几乎遭到通杀。

消息面上,周二公布的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全面回落的利空还没消化完,周三早上又爆出政府将大幅下调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传闻,新能源汽车板块由此遭受重创,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不止于此,一度被投资者当做芯片股风向标的港股中芯国际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也给半导体板块狠狠破了一盆冷水。

这三大利空消息高位共振加速了A股全面调整,前期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风险也得到集中释放。那么A股是否就此全方位转弱呢?其实市场还是这个市场,决定A股结构线慢牛的几大关键要素也并未因为短期波动而发生实质性改变,只不过情绪面过度反应助涨了空头的嚣张气焰而已。退一步说,即使上个月经济数据明显回落,但11月经济增速继续下滑也要等到12月初见分晓才能证伪,所以现在没必要过于担忧。从这个角度来讲,大盘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

进一步来看看盘面,高位股成为杀跌重灾区,掌阅科技、弘信电子等开板次新相继被砸至跌停,前期表现抢眼的芯片、锂电池等科技成长股也难逃资金大规模流出,市场亏钱效应急剧上升,跌停家数也居高不下。两市仅有白酒、家电等极少数防御品种成为部分资金避风港。唯一例外的是5G概念借机卷土重来,受到大富科技底部二连板的刺激,相关概念股如中通国脉、武汉凡谷等纷纷逆势涨停。不过在市场处于明显弱势行情下,这类逆势走强的热点只能远观而决不可追高介入,因为短线参与博弈的风险收益完全不成正比。

最后来说,既然近期热门股集体杀跌拉开了两市加速调整的序幕,那么同样的也只有这一批股票大部分企稳大盘才有望真正止跌,所以尾盘险守3400点的意义并不大,大盘短期仍有围绕20日线反复震荡的需求。对应到操作上,急于抄底或补仓的投资者也要等到反弹信号出现再行动也不迟,在此之前仍要以收缩战线控制风险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