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呈60日周期窗口波动效应 多空展开重要关口争夺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15 09: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呈60日周期窗口波动效应 多空展开重要关口争夺)

本周一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均创出年内新高。经之前调整后钢铁、水泥板块本周一走稳。周二沪指终结六连阳,盘中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个股涨少跌多,钢铁、水泥等板块继续走强,反映出部分二线蓝筹止跌回升。

钢铁、有色、水泥等股票经过近几个月较大幅调整后,不少动态市盈率回到15倍以下,在一线大蓝筹股涨势收敛而适当休整下,钢铁、有色、水泥、港口等传统二线蓝筹股票,以及大金融、大消费板块范围内相对滞涨整理充分的二线品种,年末或存在反复被挖掘的机会。

60日周期窗口呈现波动效应

之前笔者指出,鸡年癸卯日与丁酉年天干地支均相冲,体现出较大冲击波动效应,癸卯在鸡年呈现的是60日的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3月17日、5月16日、7月15日、9月13日,这些癸卯日前后均出现冲高而后调整。

11月12日(癸卯日)为周日,上周五和本周一体现其效应,上周五市场一度出现抛压,大多数股票调整,不少银行股、铁路基建等板块出现较大调整走弱,而本周一大盘放量走强,但周二出现略大调整,这令11月12日“癸卯” 60日周期的“魔咒”效应得到一定程度体现,本周一构成时间窗转折高点。尽管后市大盘不一定形成持续调整或较大跌幅,但个股化明显,部分个股在60日周期转折效应下或存在持续调整压力。

之前本栏指出,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也为大盘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不排除出现较大的波动效应,尤其是个股结构性波动。

部分股票已在2017年9月、10月分别见高点并调整,部分在同年11月冲出高点而调整,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在同年11月形成支撑点,未来市场估计呈现结构性分化。

多空展开重要关口争夺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2月下旬以来形成大收敛整理形态,形态上边线为2017年2月23日3264点、2017年4月7日3295点、2017年9月5日3390点、2017年10月9日3410点、2017年10月27日3421点等高点连线,11月13日本周一放量略上破,但本周二有所回落,展开多空争夺。

大盘未来如有效上破上述形态上边线,则或表明市场出现重要的转折变化,或逐步挑战2016年1月下旬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线(3600点区域).

当然,沪指逐步进入2015年11月和12月的3400点至3700点高位套牢区,进一步突破上涨仍有待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阶段上对该套牢区仍有待消化。

近两个月来不少银行股持续走弱,说明市场资金不足,大盘难形成持续有效向上突破,未来上述套牢区的向上突破或仍需要银行股结束调整持续走强才能带动和有效。

深成指2016年1月下旬以来也形成长期通道整理格局,上边为2016年4月13日10810点、2016年8月18日10946点、2016年11月29日11124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11600点上下一带。本周一放量上破,周二回抽,如果形成有效上破该通道上边,则具有重要转折意义。

阶段上,深成指上方2015年11月至12月的11800点至13000点高位套牢区压力仍有待消化。

上述沪指3500点至3600点和深成指11600点一带是重要关口,成为多空争夺的关口,这些区域以下总体属于近两年来的筑底区,未来需要有效突破才能跃上新的阶段,或许说是脱离筑底区而跃上新台阶的阶段。

关注两大品种和龙头波动走向

大消费白马股近来持续受市场资金关注,近期酿酒、家电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白马股继续走强,今年来涨幅较小的医药和医疗板块也有所补涨。

贵州茅台股价11月13日再创新高,市值突破8500亿元,不少机构对其长期前景看好,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其动态市盈率已经达35倍,估值已经不再相对便宜,后期市值能否突破万亿还需要时间验证。

中国平安也逼近历史高位,之前笔者指出,近两年多以来大金融和大消费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并推动大盘走稳,其中尤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为龙头,这两大品种和龙头的波动走向仍是市场强弱变化的方向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