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市场或以震荡盘升方式 拓展反弹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3 09: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市场或以震荡盘升方式 拓展反弹空间)

上周市场企稳反弹,沪指重回3400点上方,并创出22个月以来的新高3438点。笔者认为,就市场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来看,A股中长期强势格局将延续。不过,在市场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筹码获利回吐压力及技术指标修复压力也将随之加剧,考虑到当前市场流动性环境出现的扰动因素,本周市场冲高后展开强势整理的概率较大,沪指核心波动区域在3400点至3450点之间。

上周整体来看,市场呈现出了主题热点轮动活跃、白马蓝筹稳步拉升的积极局面,大中小市值品种间的分化表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不过,盘面上也有两个迹象值得警惕,一是成交量跟进仍稍欠缺,资金参与意愿提升程度有限,将对指数快速上攻形成阻碍。特别是在以白马、权重股为主线的行情中,一旦量能不济引发滞涨或调整,筹码兑现压力的释放,将加剧市场波动。二是目前市场热点切换速度依然偏快。资金持股意愿不强,高抛低吸频频发生,这一方面不利于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市场风格转变的难度。

本周市场将迎来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从此前公布的PMI、CPI、PPI等指标表现来看,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对市场影响相对中性。在流动性层面,央行在回笼短期流动性的同时,连续使用63天逆回购工具,保障跨年资金面平稳的意图明确。近期各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上行,资金面偏紧态势有所显现,或对A股市场情绪形成一定干扰。不过,本周A股解禁市值明显下降,供需关系的改善也将对市场形成支撑。此外,近期从整个经济体到各个产业,政策红利释放速度都有所加快,叠加新兴产业领域利好消息频传,主题类投资品种有望持续获得资金青睐,对市场形成提振。

结合技术面观察,目前5日均线对沪指形成支撑,日线级别短期均线形成金叉,MACD指标也由绿转红向上发散,短线市场仍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不过,小级别分时图多发出见顶信号,指数盘中或将以强势震荡方式来实现对技术指标的修复,而后续反弹的高度,则取决于成交量放大水平。我们认为,沪指自突破3400点后,市场上行空间已经打开,虽然增量规模相对有限、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将给指数上行带来波折,短期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征恐难以全面改善,但整体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后续沪指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不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考虑到当前热点轮动速度偏快,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涨杀跌,可适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主题逢低介入的机会,以及存在补涨要求的白马蓝筹股。同时,受益于“双十一”的大消费、物流等领域的龙头企业也可关注。在个股选择上,还需注意规避涨幅已高、估值过高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