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级别行情还需更多耐心 A股国际化正在加速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7 09:2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级别行情还需更多耐心 A股国际化正在加速)

大级别行情还需更多耐心

益民基金

今年以来出台了多项规范资本市场的规定和措施,这些制度层面的规范化对二级市场的生态净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投资者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影响。具体而言,资金更加重视安全边际,重视企业的长期成长性和业绩的可持续性,资金更青睐大市值、低估值的股票,对部分高估值、短期业绩难以兑现的股票不再追逐。同时,股票的壳价值正在缩水,投机炒作得到明显抑制,小市值、盈利难以预计的公司跌幅明显。

针对跨年度的投资机会该如何把握,未来经济增长的亮点更多的体现在深化供给侧改革,发展高端制造业,IT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去产能、去杠杆,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等领域。综合来看,吕伟也看好上述几个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

从当前的市场判断来看,我们对四季度指数上涨的空间持保守态度。市场风格上,我们认为将会延续年初以来价值投资的趋势,重视各行业稀缺的龙头个股。板块配置方面,我们更青睐消费升级相关的食品、家电、汽车及供给侧改革相关的电解铝、钢铁、煤炭等行业。配置上结合自下而上,选取有一定安全边际,估值合理,业绩兑现能力强的行业龙头标的。

三大原因看好港股慢牛趋势延续

招商基金

港股慢牛趋势仍将持续。新兴市场和港股价值回归、内地资金持续南下的核心优势未发生根本性改变,港股本身标的稀缺、估值低、股息率高等优势并未改变,短期调整可能会给予投资者入场的机会。未来南下资金驱动的“板块轮动、追落后”行情或呈现为振荡、慢涨格局;盲目追涨风险较高,提前布局和回调买入是更适合的策略。

为什么会持续看好港股?第一,从基本面来讲,港股具有低估值、高分红的优势。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及汇率稳定,外资对中国经济下滑及汇率贬值的担忧逐渐减弱,在目前全球负利率资产仍然存在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投资价值凸显,吸引了全球资金的涌入,后续支撑港股继续上行的基本面仍在,港股上行的概率依然较大。第二,随着内地和香港市场互联互通的不断深入,两地市场相关性不断提高,2016年底,两地股票市场市值合计达10.51万亿美元,在全球股市市值中的占比仅弱于美国。港股市场不受资本流动管制,大部分标的为中资企业,且与A股市场趋同性不断提高,是外资配置中国的首选市场。第三,中短期来看,人民币、港币和美元汇率保持稳定与相对均衡,港股的系统性风险得到基础性控制,港股上涨的内因和外因仍然会是主导港股走势的主体因素,市场趋势还将以惯性方向进行延展。

A股国际化加速布局中国核心资产

圆信永丰基金

在不少大市值龙头股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后,接下来该如何布局?

就是布局中国核心资产,但在龙头股普涨之后,单纯用PE估值法选股变得困难,需要采用国际通行的DCF模型进行评估分析。这意味着,投资时不仅要计算公司当前价值,还要计算公司储备产品和创新研发,对最终现金流进行贴现,最终计算出公司未来的整体价值。

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价每年稳定持续上涨,随着时间推移,当前的高估值可以被逐步消化,但必须有确定性增长。在经济增速逐步放缓的情况下,龙头地位会越来越稳固,二流企业逆袭成为一流企业会更加困难。这种情况下,持有龙头股成为必然选择,布局核心资产变得十分重要。

接下来的投资中,研究的价值将日渐凸显。要从定期报告中的季度数据细化到月度数据,通过上市公司走访、草根调研等多种形式,密切跟踪上市公司的细微变化,才能占据投资先机,尤其是电子、新能源等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的新兴行业。

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依靠炒作概念赚取超额收益会越来越难,在A股逐渐国际化后,估值也会向港股市场看齐。在经济增速放缓、龙头企业优势越来越大,以及新股持续发行的情况下,高估值小市值公司将面临业绩、估值及股东减持等多重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