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缩量反弹白马股强者恒强 关注绩优品种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7 09:2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缩量反弹白马股强者恒强 关注绩优品种)

周一沪深两市缩量反弹,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49%报3388点,重新站上5日线和20日线;创业板指数上涨0.95%报1850点,成功修复上周五的阴线。板块方面,家电、半导体、食品饮料、医药、钢铁、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泛绿。个股涨多跌少,剔除首日上市新股外有37只个股涨停,同时有7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呈现强者恒强的特征,白马股和半导体等板块表现抢眼。家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双双大涨逾4%,TCL集团盘中一度涨停;食品饮料板块的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分别上涨4.35%和5.74%,收盘价均创历史新高;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涨至657.62元刷新历史新高;三安光电、复兴医药、丽珠集团、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白马股也纷纷走强。另外,周期股中的钢铁板块出现反弹,板块中八一钢铁和宏达矿业涨停,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个股大涨逾5%。

虽然昨日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部分个股的风险也不容忽视,特别是股东、高管减持的个股,这类个股经常被砸盘,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典型的个股比如网宿科技,11月1日公司公告实控人拟减持不超过1.5%,6日公司披露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公司股份,受此影响,该股昨日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跌停,该股11月1日至今已经累积下跌16%。因减持股价出现下跌的还包括赛摩电气、北信源、双鹭药业等。因此,在当前阶段要回避股东、高管大幅减持的品种。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在银行、保险等板块打压下一度震荡走低,最低下探至3356点,但未跌破上周五的低点3347点。从技术上来看,沪指日线MACD指标仍然呈现死叉状态,柱子泛绿,短期仍有震荡整理需求。同时,股指上有3400点整数关及前高3421点压力,下有60日线(3350点附近)支撑。因此,上证指数短期仍将是区间震荡为主。

创业板指数弱于主板,昨日早盘最低探至1818点,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震荡回升,收盘大涨近1%,可惜的是未能站上5日线。对于昨日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开始止跌?我们认为仍有待观察。原因包括:一方面,上周末我们提到,在创业板指数上周跌破60日线后,如本周初不能快速修复,调整时间将会拉长,昨日创业板虽然强势反弹,但还没有重新站上60日线。另一方面,从技术上来看,创业板指数的MACD指标目前处于死叉状态,并且DIF线已经下穿了0轴,短期仍有技术指标修复要求。

越声理财认为,市场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上证指数继续关注60日线支撑,创业板指数重点关注未来两日能否重新站上60日线,一旦不能收复,震荡调整时间将拉长。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板块及个股继续分化。操作上,建议控制好整体仓位,适当调仓换股,回避绩差股、股东减持比例大的品种,关注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