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60日线附近存在较强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6 09: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60日线附近存在较强支撑)

A股上周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沪指接连跌破10日和20日均线。尽管保险板块有所活跃而积极护盘,但以中小创为主的各类题材、概念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对市场人气造成了明显挫伤,也使得盘中抛压持续加大。中短线上,沪指仍有调整要求,但长期来看,养老金的持续入市将给A股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支持,预计后市指数下跌空间较为有限,60日均线附近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可将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的基础上,以长线思维逢低介入节能环保、生物医疗、5G、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从上周盘面表现来看,板块之间的走势分化显著。尽管受三季报业绩提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白马股继续创出股价新高,保险板块的活跃走势体现出积极的护盘作用,但对人气提振作用非常有限。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券商板块上周回落明显,显示出主流资金对后市短期并不乐观的判断,加上银行等金融权重股走势疲软,指数运行受到较大拖累。同时,中小创品种表现也不佳,不仅前期走强的节能环保、医疗器械等板块连续回落,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也未持续走高,资金兑现前期获利筹码的意愿不断提升,加大了盘中抛压。整体来看,当前盘面热点开始呈现溃散态势,赚钱效应和板块效应的缺失,使得场内做多合力难以有效凝聚,无形中将延长指数调整的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经济长期L形的走势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从管理层近期透露出的预期来看,年底实现7%左右的GDP增速,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不必对短期数据波动过于担忧,当前经济仍处于稳定状态,也将给予A股足够强劲的下档支撑。

流动性方面来看,虽然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调控仍坚持了稳健中性的方向,但实际操作中仍会针对流动性的状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实现精准调控。此外,养老金入市的步伐也持续加快,目前已经有多个省市的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这也意味着A股并不会缺乏长期流动性的支持,整体的供求关系仍处于较为乐观的状态中,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封杀了指数下跌的空间。

技术面来看,指数短期的下跌源于获利盘的持续兑现,但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并未持续放大,做空动能更多的是通过盘中快速下跌来释放。从均线系统来看,当前长期均线仍保持向上运行的状态,多头排列的形态也并未明显转变,沪指目前也仍运行于60日均线这一强弱分界线上方,整体的强势格局仍在延续,投资者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