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再度反弹?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6 09: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再度反弹?)

猜想一:大盘再度反弹?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市场跌幅有所缩小,个股表现方面,芯片概念股和360回归概念股走势最强。当天市场午盘跌幅有所增加,主要跟题材股下跌有关系,大盘蓝筹股跌幅相对有限,科德投资判断,从这点来看风险释放过后市场还有机会。从市场的运转来看,已经开始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当天的板块轮转其实比较有序,主要体现在前期涨势较好的造纸和港口板块大幅度回调,这些都是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它们的快速调整实际上对于市场来说影响不大。从行情来看这波先行调整的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跌幅已经较小,预计市场后市可下跌的空间也不多了。

现在来看,能够触发大盘再度反弹的因素会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券商股的走势。券商是两市最为活跃的热点,一旦券商股反弹即能够带动两市的热度。上周四券商曾经在盘中有一波反弹走势,这很可能是短期下跌到一定程度之后的试盘行动,因此科德投资建议本周关注券商股的走势。另一方面建议留意市场量能的变化。这周市场量能仍然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现在量能和蓝筹股已经形成了一个循环。在蓝筹热点不突出的情况下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从而量能就比较低。不过一旦蓝筹调整到位,这个现象就有机会改观。

应对策略:短期震荡不影响大盘慢牛的趋势,但就个股表现而言,分化趋势仍在持续,投资者必须提高对所持个股的安全边际认识,形成以业绩为中心的主要思路。

猜想二:龙头药企迎来机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随着医药行业纲领性文件等多项重磅规则陆续发布,药品研发、审批和生产上市等环节发生了剧变,受利好政策驱动,10月份以来A股市场生物医药指数表现(5.37%)明显强于同期大盘(1.03%)。截至目前,医药行业整体动态估值仅35倍左右,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医药行业逐步从医保红利整体驱动转向创新品种市场驱动,“药品创新”已成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词。

对创新药公司机会的判断,长城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赵浩然提出:“有创新能力的公司,必将打开市场空间。创新药的研究难度和风险巨大,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因此,短期要看研发、看管线产品齐全的创新类公司。”在投资机会的把握上,他认为投资者可从三个方面去考虑:1、研发实力强、后续管线产品齐全的创新类公司;2、有研发底蕴的老国企;3、规模小但已经有单独产品的创新类公司。在这三个方面,赵浩然认为在研发实力强、后续管线产品齐全的创新类公司中,投资者可关注恒瑞医药、康弘药业、复星医药、亿帆医药、天士力、贝达药业等具有研发能力突出的制药企业。

应对策略:政策红利及资本助力下,国产创新药已成医药产业的新风口,投资者不妨关注创新药领域中在研产品丰富的企业。

猜想三:家电股受资金青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10月以来申万家电板块中有3只股票涨幅超过20%,分别是TCL集团(25.28%)、海信科龙(21.96%)、小天鹅A(21.66%),区间涨幅超过10%的股票则有14只。同期,贵州茅台涨幅为25.49%,而涨幅超过10%的申万食品饮料成份股仅有10只。

年内来看,应该说投资者对家电行情并不陌生,从一季度开始,家电品种就是一条极为重要的投资主线,不仅在上半年A股市场上掀起过一轮轰轰烈烈的领涨行情,当前市场缩量博弈格局下,其投资价值也并未被投资者所忽视。

展望未来,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认为,家电行业增长动力仍在。一方面,人均收入持续增长与新型城镇化加速推动的背景下,新增家电需求有望继续提升;另一方面,消费升级正成为未来推动中国家电行业持续增长的主要红利。超过16亿台的家电存量规模,是持续稳定的更新需求更为提升家电行业销量的重要驱动力量。

东北证券也认为,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低且无明显变化迹象的背景下,市场热点有望在确定性强的板块中继续轮动,家电板块的业绩确定性在板块中具备优势,同时长期增长也具备一定保障,家电板块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出现。

应对策略:具备优势地位的行业龙头,其整体业绩面对市场环境的波动影响更为平滑,同时龙头企业业绩与估值增长依然有较好的匹配,预计受到业绩因素催化,股价中枢受到的带动将更为明显,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