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越过2015年牛市高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03 09: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0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越过2015年牛市高点)

据上证报3日报道,在历经2015年年中至今市场跌宕起伏的洗礼后,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逾300家佼佼者,其股价已然越过2015年牛市时的高点。

“绩优”是这一群体最为显著的一个标识。数据显示,在符合统计口径(剔除2015年后上市新股)的这300多家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占近九成,其中增幅翻倍的接近三分之一。以方大炭素为例,在石墨电极涨价的大背景下,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增幅超过2400%,其股价也在今年7月初突破2015年高点。

大市值公司撑起了“半壁江山”。据统计,在300多家公司中,最新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约30家(含金融股),3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超过100家,大多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如立讯精密、海康威视、伊利股份、京东方A、万华化学等。

并购重组无疑为这些公司增添了新的动能。如白电行业的龙头青岛海尔,在今年6月披露拟通过境外子公司,以支付现金4861.55万美元购买海尔集团下属境外子公司斐雪派克所持PML公司100%股权,扩大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不断上涨,并在10月13日突破2015年牛市时的高点。

5G、雄安、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这些新概念不断集聚着市场之力,将一家家公司市值推上新的高峰。

循着一些股价迭创新高公司的逻辑,那些刚刚突破2015年牛市高点的公司未来更值得关注。

以10月末连续几个交易日放量大涨的京东方A为例,业绩方面,其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超过4500%,达到64.76亿元。目前公司拥有2条柔性AMOLED产线,其中的成都6代线10月已实现量产,公司由此成为全球第2家可以供货柔性OLED的厂商;另一条绵阳6代线目前在建,预计2019年量产。公司三季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新进十大流通股股东榜,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加仓6000万股。

又如生物疫苗供应服务商智飞生物,受益于2017年疫苗行业的恢复、核心三联苗的快速投放等因素,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81%,净利润增幅达到4118%。公司股价自今年9月突破前期高点后,便步入上升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