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和IC套利策略或临拐点 长期看好期指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7-11-03 09: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H和IC套利策略或临拐点 长期看好期指表现)

昨日三大期指午后分化,上证50及沪深300股指期货表现偏强,中证500股指期货则明显下行。分析人士认为,三季报披露结束,大型龙头企业业绩优势明显,支撑主板及代表大盘股的IH、IC。未来IH与IC比价料保持回升态势。

IH、IF表现强于IC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IF1711合约报3987.4点,跌幅为0.06%;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1711报2797.6点,涨幅为0.05%;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711报6440点,跌幅为0.91%。基差方面,IF1711升水9.73点,IH1711贴水3.5点,IC1711升水44.93点。

成交持仓方面,IF1711成交11379手,持仓22202手,日减仓1033手;IH1711成交7551手,持仓1380手,日减仓393手;IC1711成交10208手,持仓17612手,日减仓181手。

对于昨日股指期货的分化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在风格上,价值股预计仍将受青睐,代表大盘股的IH及IF预计仍将表现偏强。东兴期货张希分析认为,三季报披露结束,大型龙头企业业绩优势明显,支撑主板,沪市明显强于深市。IH与IC比价料保持回升态势。期指IF前多减仓持有,谨慎持有多IH空IC比价策略,关注沪深300指数20日均线支撑。

长期看好期指表现

展望后市,华闻期货研发部分析师袁然表示,美国三季度经济超出预期,欧央行经济一直保持强劲,日本通胀稳步上行,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中国10月制造业景气度较好,经济延续反弹,显示增长依然强劲。考虑到目前以来大消费和大金融的主逻辑依旧未变,因此仍维持中期向上判断。

首先,从国内经济增速来看,尽管受到环保督查影响,9月及三季度经济活动增速仍超出预期。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8月的6.0%加快至6.6%,部分是延续今年以来工业生产数据同比季末“加速”的趋势,以及受到9月工作日同比多一天的提振;但在限产力度加大对重工业生产与建筑开工产生明显抑制的情况下,工业增速仍保持稳健,表明总需求韧性较强。9月及三季度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亦体现出制造业企业利润增速走高、利润率上升、资金周转加快,而杠杆率有所下降的趋势。

其次,金融条件大体平稳。9-10月,“价”、“量”指标均表明金融条件保持平稳——调整后社融增速从8月的14.7%放缓至9月的14.5%,而“准M2”增速从8月的12.1%微升至9月的12.2%。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三季度报告也进入尾声,市场炒作热点也将逐步消散,市场没有明显主力推升市场上涨,增量资金入场步伐预计将放缓,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蓝筹股在无增量资金接盘的情况下需要防范高位回调的可能性,建议对冲策略空IF多IC合约。 ”建信期货分析师张平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