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 沪指反复争夺34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02 09:2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 沪指反复争夺3400)

周三上证指数围绕3400点反复争夺,收盘微涨0.08%报3395点;创业板指数反弹试探上攻5日线,收盘小幅上涨报1872点。两市合计成交4817亿元,量能较上日有所放大。板块及个股加剧分化,次新股、芯片、建筑、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势较弱,位居跌幅榜前列。剔除首日上市新股两市有35只个股涨停,其中次新股占据25只,同时有2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市场盘面来看,热点板块继续呈现轮动态势,并且跷跷板效应明显。昨日早盘以万科、保利为代表地产板块强势上攻,带动股指成功收复5日线及3400点,但随后震荡走低,万科从最高上涨逾5%到收盘涨幅不足1%,保利地产更是以绿盘报收。铁路基建板块的权重股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大涨逾3%,两桶油也纷纷走强。金融板块出现明显分化,保险股继续保持强势,其中中国人寿大涨近5%;券商板块冲高回落,银行股全天弱势震荡。周二领涨的自由贸易港概念昨日集体重挫,上海物贸一度触及跌停,中远海科、上港集团、华贸物流等个股暴跌逾5%。前期的热点芯片概念上演王者归来,国科微和富瀚微强势涨停。显然,市场盘面反映出热点延续性还是比较差,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

消息面上,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业内人士认为,养老金投资比较稳健,主要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参考社保基金10%-15%的股 票 投 资比例,养老金将为股市带来430亿元-645亿元增量资金。短期来看,养老金入市的增量资金对市场实质性影响有限,但其传递的信号将增强市场信心。

实际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经投资股票市场。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养老保险基金三季度新进了6只个股,包括大豪科技、上峰水泥、沪电股份、天地科技、广州酒家、荣安地产等。从上述6只个股来看,所有公司动态市盈率不高,并且业绩出现增长,其中上峰水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56%。另外,基本养老基金间接参与了塔牌集团的定向增发。塔牌集团披露的定增情况显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配2976.19万股,该公司资金来源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一组合等。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保持相对稳定,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及债市下跌等因素将扰动市场。短期来看,上证指数在3350点及前高3421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在60日线及年线区域末端震荡,即将面临方向选择。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逐热点,逢低布局涨幅不大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突出有估值优势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