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此时的方向有非凡意义 大盘保持多头形态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1 09: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此时的方向有非凡意义 大盘保持多头形态)

昨日早间,大多数行业板块下挫,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中小创表现活跃,创业板指连续走高,而沪深大盘在权重的压制下显得相对乏力,持续横盘。大约10点17分左右,创业板指停止了走高,各大股指分别以不同的重心横向运行。早市沪深大盘双双小幅收跌。午后,交运板块爆发,上港集团冲击涨停,同时也带动了沪深大盘持续走高,沪深大盘双双翻红。最终,沪深大盘双双收涨。

从分时盘面上看,收盘盘势为全天最强状态,两市上涨个股普涨,涨跌比率为2.88,盘势带有九一分化。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20只,比上一个交易日全天收盘时大幅增加10只,游资活跃度环比提升,但涨停家数仍为阶段较少水平。跌幅榜上,跌停个股1只,环比大幅减少29只。

题材热点方面,以上海自贸区为首的自贸区题材活跃,其中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东方创业、畅联股份等6股涨停,广东自贸区概念股世荣兆业涨停。除此之外,次新股再度活跃,9只涨停,次新、自贸区并是昨天市场的主要热点。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大幅萎缩,幅度近三成,后续关注持续量的发展仍是重点。日线结构上,沪深大盘均盘中考验20日均线,收盘收复十日均线。

经历周一的巨震以及今天小阳反弹,现在大盘的具体技术面又是如何的?无论是上证指数也好,还是深证成指,我们清楚地看到5日均线、10日均线依次发散多头排列,这是完好的完全多头格局,代表着趋势。周一晚间笔者博文说到:“1、趋势构建是一个过程,上证指数要一次性打破加速上行形态或完全多头均线系统并不容易,别看到急跌就自己吓自己。2、创业板指在1844点一线到1920点一线连续运行了两个月,说明这个区间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要完全杀破这个区间也不容易,按技术箱体运行规则,跌至箱底区间反而是阶段性买入机会。”

大盘若在这个时间点和这个位置上真跌下去,意味着否定了之前所有趋势构建的过程,今年年末乃至明年都没有大盘行情。不懂趋势的人根本就不懂这些,只有世俗的眼光。

大盘非常争气,即使现在还没有完全腾空一跃加速,保持了完全的日线进攻多头形态,仅此足够!笔者坚持沪指已进入主升周期的判断!分周期判断:波段多头;趋势看多,创业板指1641点为本轮熊市终极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