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1 09: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证券交易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

自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以来,创业板上市公司8年间增至690家,总市值达5.5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9.5%。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优化创业板定位和制度安排,提高创业板对早期科技企业的支持能力;努力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加快建设融资功能完善、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资本市场,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另外,深交所指出,截至2017年10月31日,深市上市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落下帷幕,共有20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深市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0%,平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剔除金融业,单家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79%和29.40%。深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三季报业绩稳中向好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深市上市公司分布的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仓储等实体经济的支柱性行业,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增幅分别为28.84%、20.48%和29.14%,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1.87%、26.92%和22.89%。公共环保业、商务服务业、科研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0%,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幅。同时,作为深市的“中坚力量”,占深市公司总数近七成的1404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发展主业,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发展势头良好。制造业细分行业中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等传统制造业积极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营收水平及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端制造业通过技术革新、优化升级,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平均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2.44%、29.35%和20.88%。实体经济和支柱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攀升,折射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深交所指出,深市多层次市场蓬勃发展。主板蓝筹公司增长动力强劲,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小板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外延扩张加速实现产业升级。中小板作为培育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的摇篮,聚集了一大批细分行业优秀公司,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逾六成公司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中小板公司业绩稳中有进,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27.33%;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3.29%。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高速发展。2017年前三季度,创业板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10.83亿元,同比增长32.77%,其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于战略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

截至2017年10月31日,深市共9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主板27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74%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中小板883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7%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创业板9家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9%的公司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披露业绩预告的深市上市公司近8成预计2017年度业绩上行,全年业绩预计持续向好。深市多层次市场持续稳健发展,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国家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