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资金生态重大变局悄然上演 分化将不可避免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0-25 09: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资金生态重大变局悄然上演 分化将不可避免)

周二各大指数最终全线飘红,尤其是最后半小时一度跌幅近1%的创业板迅速止跌回升直至翻红,相比之下大盘则在保险、地产和资源股护盘下全天窄幅震荡,只不过个股二八分化现象并未得到有效缓解。

回过头来看,市场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是权重股,这可以很直观从沪深300指数周二创下反弹新高以及上证50离前高仅一步之遥上看出。抛去护盘因素不谈,主力机构调仓涌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这类龙头蓝筹股也是重要推手,这其实也反映了一段时间内市场风格偏好的变化:从9月份热衷新兴科技成长个股切换到三季报窗口期回归业绩和估值,A股资金生态的重大变局正在悄然上演。

而展望四季度,市场风格又会如何演绎呢?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财报空窗期资金更偏好中小成长股,随着接下来深化改革等对A股有重要影响的大事件加速落地,市场会不会刮起一股政策驱动型的题材旋风呢?这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再回到盘面上,近两日炙手可热的自贸港概念标的首当其冲遭到获利资金砸盘,交运股份、锦江投资等纷纷大跌,畅联股份巨震开板,唯有中远海科顽强封板;此外,美丽中国、环保、快递物流等板块中资金近期反复炒作的强势龙头股如美丽生态、农尚环境、原尚股份等都难逃巨阴下挫,连同一起杀跌的还有海联讯等近期走妖的独立个股;

至于热点方面,国创高新为代表的租售同权有一定异动,改名中交地产的中房地产也带动了地产股一波拉升。但整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赚钱效应也出现大幅滑坡,两市几乎找不出像样的热点。

此外,由于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业绩兑现前不少机构主力提前抢跑抑或业绩兑现后新一轮调仓都会加剧个股动荡,如正元智慧和华昌达等闪崩跌停股“再现江湖”,所以投资者对于股价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以及趋势严重走坏这几类典型弱势股切不可心存侥幸,需及时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最后再说说指数。其实近几个交易日量能持续萎缩也就决定了创业板修复性行情难以为继,市场结构性分化将不可避免。而后半周行情最大的看点依旧在于会议过后资金回流的力度,这也决定了大盘接下来的走势,如果顺利放量,那么向上突破的可能性陡增,反之,大盘短期可能会继续维持箱体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