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准备应对十字星洗盘 短期情绪面逐步修复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0-18 09:0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手准备应对十字星洗盘 短期情绪面逐步修复)

丝毫未受到外围美股节节创新高的感染,继周一开门黑后周二两市惯性低开,其中创业板在反抽无力后再度震荡走低,并对大盘构成一定拖累,收以十字星。稍感欣慰的是个股层面扭转了周一普跌的颓势,涨跌家数近乎平分秋色。

俗话说“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跌”。广州万隆认为,就在市场聚焦资源股三季度业绩继续迎来大翻身的同时,创业板前三季度利润据测算由于受到部分权重业绩大幅下滑拖累,同比增速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一被忽视的利空迅速发酵并直接诱发了创业板的连续调整。

但从周二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中小盘股止跌企稳的迹象愈发明显。而大盘也正如我们所提到的,在20日线附近获得了强支撑。展望后半周走势,场内资金活性料将受到无形的手钳制,所以周二低迷的量能已提前暴露出市场做多动能不足,同时这也意味着进一步下杀的意愿不强,所以短期行情或继续维持结构性震荡。

再回顾下盘面,周二杀跌重灾区的次新股迅速回暖,不仅亚士创能、森霸股份等多只开板次新相继拉板,叠加高送转的同兴达、相对低位的天铁股份、富森美、法兰泰克等更是纷纷反包涨停;此外,受到消息面住房租赁条例加紧落地的刺激,昨日被错杀的租售同权概念股纷纷迎来不错反弹,其中世联行、昆百大更是相继拉板;此外,“双十一”购物节渐进,电商物流概念也蠢蠢欲动,飞力达、天顺股份午后迅速冲击涨停,韵达股份大涨超9%。

总体来看,经历周一高位股集体杀跌后,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热点也迎来了一轮大面积洗盘。随着短期情绪面逐步修复,赚钱效应也在开始回暖。但与此同时局部杀跌现象也并未完全消失,所以面对这样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典型分化行情,投资者应该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对于股价涨幅并不充分而三季报业绩亮眼的成长品种不妨把握好被错杀的低位上车机会;而另一方面,对于股价严重高估或者说业绩与估值不匹配的标的则需及时逢高出局,尤其是三季报继续亏损年底有可能被ST的业绩地雷股更不可抱有幻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