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概念再度掀起巨浪 历史神话能否重演?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0-12 09: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概念再度掀起巨浪 历史神话能否重演?)

周三主力进行了一次集中收割。前期强势的热门品种纷纷遭到放量砸盘,代表有5G的美格智能、开板次新的中科信息、周期股的方大碳素等股价均直逼跌停。所以尽管大盘在大消费和银行等权重支撑下顽强翻红,但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高位股杀跌景象却十分惨烈。

盘面来看,随着前期强势品种的悉数回落,场内赚钱效应有明显滑坡,热点也陷入散而不强的混战状态,包括三季报业绩暴增股、快递股、无人驾驶等低位品种皆有表现。这里我们重点说说在节前已有反应的阿里概念。

虽然BAT等国内优秀的互联网公司都选择了海外上市,但不妨碍它们在A股带来的间接影响力和号召力。从腾讯手游概念到阿里新零售概念,A股上市公司中凡是与这些互联网巨头有过业务合作的标的都会遭到资金追捧,甚至上演连板神话。

16年底阿里入股三江购物的消息犹如往A股中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连拉7个涨停足见资金对于阿里系概念的追逐热情。而现如今,新华都六连板似乎也是在向历史致敬。入股新华都的初衷与当初的三江购物如出一辙,都是阿里在实体新零售领域落子布局的一环,因为未来电商经济必然是虚实结合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而阿里已经露出了它赢家通吃的野心和实力。

不管是个体还是公司选对方向都很重要,和亿万级公司合作,你才有可能成长为千亿级的公司。相信这也是市场对阿里、腾讯等巨头入股或合作的上市公司青眼有加的重要原因。当然,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业绩和估值,如果利好过分透支或者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回落,那么这类高高在上的标的则切勿轻易去高位接盘。

除此之外,由于阿里系这个庞然大物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我们日常生活和前沿科技领域的诸多方面,所以可挖掘的细分机会有很多。例如阿里刚刚联合国内科技界的泰斗人物成立的达摩院就为市场关注焦点,只不过由于今日场内资金畏高情绪浓厚和追涨意愿不强并未能充分反应,接下来是否还会有补涨的表现机会值得关注。还有受到“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刺激的快递物流股最近也频有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