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牛市龙头股还有空间 龙头会继续走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09 09: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拥抱大牛市龙头股还有空间 龙头会继续走强)

2016年3月以来,A股市场告别了异常波动,走出了分化平稳的行情,有人称之为震荡市,有人认为是结构性牛市。价值投资者则多认为,这一年多,市场已走出明显的牛市行情。价值股的牛市走到现在,究竟是估值修复完成,还是牛市仍在进行中,市场有不少分歧。我们认为,现在是大牛市,要拥抱大牛市;主要看好消费升级、苹果产业链和医药行业。

从“迎接大牛市”到“拥抱大牛市”

其实2016年1月熔断后,机会就已经开始出现。2016年中期,险资开始大量买股票,险资买股票这本身就是比较积极的行为。之后险资甚至开始大量举牌,我们判断A股应该会迎来一轮大牛市,时间可能会有3到5年,这个时候可以迎接大牛市了。

做出大牛市的判断有两个基础。一是传统经济的复苏。传统经济已全面触底,未来会全面复苏。在新经济方面,“大象也能跳舞”,腾讯、阿里两家互联网巨头,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都有50%以上的增长。大牛市,不是说指数上涨才叫大牛市,而是领导型企业、龙头企业不断挣钱才叫大牛市;能挣钱,PE(市盈率)就低,所以现在蓝筹涨了很多,PE还是很低。美国的领袖级企业也有长达8年的上涨,A股以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可以看到,房地产调控全面铺开,楼市的资金正在涌入股市,未来股市的资金会越来越宽裕。基于这些判断,现在可以拥抱大牛市了。

龙头企业会继续走强

好股好价满仓操作

中国经济正在发生颠覆性变化,行业龙头强者恒强,他们的盈利才刚刚开始。

长期来看,智能汽车、智能手机、大消费值得重点关注。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四季度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第一是消费升级,包括可选消费品、家居制造、出行等;第二是苹果产业链,这次iPhone X虽然遭到很多人吐槽,但实际上它是颠覆性的产品——AR技术、投影无线传输,预计iPhone X明年会大卖,柔性屏市场会起来,这个产业链值得看好;第三是医药行业。

拥抱大牛市,选择好股票,我们现在接近满仓操作。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提高仓位,今年仓位一直在95%以上,每月的回撤最高不超过个位数。在具体持股上奉行“好股好价”原则,持仓组合一般是15~18只股票,分布在4~5个行业,包括消费、金融、能源、AI智能、传媒等。

我们的组合分为战略投资品种和策略投资品种。战略性投资一般有5只股票,仓位在5%~15%,上半年比重高时占到70%。战略投资品种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企业治理结构完善;二是商业模式清晰,产品具有垄断性;三是具有长期稳定的回报。战略品种一般会长期持有,策略投资品种会不断轮动,根据估值性价比等,每个阶段重心不一样。比如今年一季度,就侧重消费和能源,二季度侧重精细化工和保险,三季度侧重大众消费品和券商、AI智能,九月开始加配医药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