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 节后震荡上涨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9 09: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短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 节后震荡上涨可期)

近期A股市场窄幅震荡,沪指在3330点上方温和整理,权重蓝筹与消费板块表现平稳,前期强势股轮番补跌调整,沪深两市成交量一度创出近3个月的地量,市场假日效应明显,部分资金出现减仓与盈利兑现操作,盘面出现了一定的波动。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交投地量后短期存在反弹可能。同时,A股历年来国庆长假后的行情表现也大多不错。因此,对后市行情判断不宜悲观,前期缺口3331点处支撑较强,市场有效反击将在国庆长假后,目前宜以中线角度布局节后市场机会。

从市场层面看,目前盘面结构分化明显,局部热点维持了赚钱效应。一方面,以资源周期类为代表的前期强势品种近期调整幅度较大,说明在假期效应和获利盘的共同压力下,累积涨幅较大的品种短期风险开始显现,部分资金选择兑现出局,因此,我们建议回避高位放量滞涨的品种;另一方面,市场中的活跃资金开始在估值与业绩匹配的消费板块,以及前期滞涨、中长期成长确定的5G通信等热点中持续制造机会。这表明,目前市场主流热点剧烈震荡时,具备稳定业绩和防御属性的板块,仍是部分资金的避险选择。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7日,A股已经有127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与此同时,目前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比达74.88%,相关绩优公司股价表现明显强势。整体来看,市场结构性热点依然丰富,指数出现“大起大落”的概率极小,市场轮动仍将以低估值与业绩成长为核心。

市场环境继续保持着有利于多方的偏多氛围。首先,由于税期扰动结束,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央行延续“削峰填谷”的操作,顺势净回笼。9月末随着财政存款投放,银行超储率有望改善。此外,信贷投放下滑及外汇占款持续改善,也有助于继续改善市场整体资金面,预计10月资金面将维持宽裕格局。其次,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在稳妥推进。改革的不断推进,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第三,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24%,较7月加快7.5个百分点,并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增幅,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最后,从市场运行上看,沪指已经连续23个交易日单日振幅不超过1%,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还得追溯到1992年2月。从历史数据来看,沪指在经历持续低振幅波动后,选择上涨的概率更大。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过去15年中,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共有10次上涨、5次下跌,10月沪指也是涨多跌少。因此,国庆长假后行情上涨可以期待。

综上,A股市场短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市场震荡上行格局节后有望延续,市场仍处于做多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