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近期维持横盘震荡整理 布局红十月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7-09-29 09: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维持震荡整理 布局红十月行情)

周四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全天未曾翻红,收盘下跌0.17%报3339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盘微跌0.01%报1854点。板块方面,白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房地产、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三成上涨七成下跌,两市有37只股票涨停,无个股跌停。

昨日是国庆长假前提现的最后抛售日,上证指数全天波澜不惊,振幅仅为0.25%,波动率再创新低。受周期股拖累,股指最终以绿盘报收。最近大盘似乎陷入每逢周四必跌的魔咒,从8月24日以来,连续6周的周四均出现了下跌。走势上,上证指数在上方和下方都有一个缺口,下方是8月25-28日的3331-3336区间缺口,近日震荡回调过程中,沪指最低下探只3332点,距完全回补缺口仅一步之遥;上方是9月21-22日的微小缺口,缺口区间不足1个指数点。最近五天指数就是在两个缺口区间窄幅震荡。

每逢国庆长假来临前,市场都会讨论是持币还是持股过节,事实上,不论大家怎么讨论,都改变不了资金以观望为主的现实。1、从盘面来看,酿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受到资金的追捧,昨日酿酒板块大涨近2%,其中龙头贵州茅台大涨2%再创历史新高,水井坊逼近涨停;伊利股份、长春高新、复兴医药等白马股涨幅均超过3%。2、从成交量来看,近日量能萎缩明显,沪市近三日成交额分别为1590亿元、1690亿元和1820亿元,连续三日成交额低于2000亿元,显然,资金参与交易意愿低。3、从两融余额来看,两融余额在9月20日达到高位9930亿元后,连续5天出现下降,资金分别净流出26.61亿元、32.99亿元、25.65亿元、9.06亿元和7.66亿元,5天合计净流出102亿元,显然,随着市场的震荡回踩和国庆长假的来临,两融资金开始趋于谨慎。

越声理财认为,近日市场量能萎缩,资金观望情绪升温,只是正常的节假日效应。对于10月份的行情,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红十月还是值得期待。一方面,从过去十年10月份的走势来看,十年里有七年出现上涨,上涨概率大。另一方面,十九大在10月份召开,监管层要求强力维稳,指数出现风险概率小。由于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还是震荡平稳为主。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布局市场热点,稳健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三季报可能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