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连续低振幅创25年纪录 有些股票近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8 09: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连续低振幅创25年纪录 有些股票近腰斩)

上证指数连续22个交易日振幅不足1%

又是一个极尽无聊的交易日。昨天,上证指数开盘报3340.82点,盘中最低只3340.30点,最高到3349.69点,收盘报收3345.27点。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在3340.30点至3349.69点之间,不到10个整数点运行了一天,振幅为0.28%。这一振幅排名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振幅最低榜单第三位,前两名分别是2002年8月30日,当日振幅0.259%,以及2000年8月17日,振幅0.2765%。

更甚的是,上证指数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振幅不足1%。而且,排在前面的都是“史前”交易日,集中在1991年至1992年,有4段连续低振幅的日期。这意味着,上证指数近期连续低振幅已经创出25年多纪录。最长的是1991年12月9日至1992年2月18日,连续48个交易日振幅低于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还有一段连续低振幅时期,自2017年2月21日到2017年3月13日,连续15个交易日振幅低于1%。

然而,在这样一个超低振幅大横盘、貌似挺无害的一个阶段,却有一些股票跌哭了,甚至有的差点腰斩。统计显示,自8月29日以来有1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20%。其中,*ST中安大跌43.10%居首,东方铁塔、ST慧球等个股跌幅超过30%。

*ST中安不仅仅是跌幅居首的股票,它下跌的方式也是最惨烈的,连续11个一字跌停板,并且这11个一字跌停板之前还有5个一字跌停板。另一只跌幅榜居前的东方铁塔,同样出现在连跌榜中,连跌4天累计下跌20.54%。连跌且累计跌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中环环保、远大控股、意华股份等。

另外从连跌天数看,两市共有125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50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中安(11天)、峨眉山A(9天)、远大控股(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中安(43.10%)、量子高科(29.48%)、东方铁塔(20.54%)。

值得注意的是,125只连续下跌个股中,16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贵阳银行市盈率最低,仅为7.78倍。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最新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1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武汉凡谷、邦讯技术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6.68%、9.83%、7.9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5只,其中武汉凡谷、邦讯技术、浦发银行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华都、中国武夷、浦发银行,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7.91%、14.84%、14.38%。

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9月27日收盘,两市共有8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福耀玻璃(8天)、武汉凡谷(7天)、招商证券(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科恒股份(61.03%)、武汉凡谷(58.70%)、蓝黛传动(18.19%)。

值得注意的是,8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赣锋锂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75亿元。

短期均线现金叉股揭秘

向上发散的均线有助涨抗跌特性。最新数据显示,有1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宁夏建材、博威合金、博汇纸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46%、0.45%、0.40%。

值得注意的是,博汇纸业、融钰集团、海能达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00亿元、0.74亿元、0.37亿元。

放量滞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个股

放量可能意味着增量资金的入驻,而滞涨则意味着增量资金获利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后续拉升股价的可能性。截至9月27日收盘,两市共有15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北玻股份、亚泰国际、恺英网络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31、3.27、3.11。

值得注意的是,15只放量滞涨股中,东方银星、恺英网络、长盈精密、亚泰国际、民盛金科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11亿元、0.10亿元、0.05亿元、0.05亿元、0.04亿元。

跳空高开高走股票曝光

大幅跳空高开高走,属于短线技术面较强的股票。最新数据显示,有35只A股大幅跳空(高开1%以上,剔除一字涨停个股)高开高走,其中安阳钢铁、康拓红外、凌钢股份等个股涨幅最大,分别达10.10%、10.01%、10.00%。

值得注意的是,35只跳空高开股中,7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韶钢松山市盈率最低,仅为8.9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