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疯狂洗盘已近尾声 节后或迎真正大反攻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9-27 09: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疯狂洗盘已近尾声 节后或迎真正大反攻)

随着长假临近,不少上班族开始无心工作了。股市里的游资大佬也不例外,纷纷选择在节前落袋为安。于是周二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遭到了来自主力的集中收割,一大批强势股更是在其血腥清洗下涌现出了大规模的恐慌杀跌潮。

当然,临近收盘各大指数的翘尾及时化解了中小创指数进一步跳水杀跌的风险,最终指数层面涨跌互现,个股也呈现出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走势。

从盘面来看,周二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受到中小创拖累相当有限,这说明在周一地产板块完成最后补跌后,权重整体调整已相当充分,进一步杀跌动力较小。所以周二资源股的反弹也在暗示主力在节前的疯狂血洗行为已接近尾声,A股正逐步止跌企稳。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大盘虽然在3330点一线存在强支撑,但中小创却在连续下跌后已经构成事实上的破位,这对市场情绪面有不小打击,再叠加节前资金大多无心恋战,两市成交量又持续萎缩,所以即使剩下的三个交易日出现结构性上涨,也只算作连续恐慌杀跌后的修复性反弹,真正意义上的大反攻或要到节后才出现!

再看看盘面,强势股集中补跌,尤其是以开板次新为代表的高位股遭到获利盘汹涌派发,杀跌潮一浪接一浪。川恒股份复牌后高位巨挫,拖累开板次新集体杀跌,中科信息、创业黑马、众源新材等纷纷被砸至跌停;此外,近期炙手可热的芯片、5G通信题材也大幅受挫,芯片股龙头国科微大幅低开后股价直逼跌停,5G龙头中通国脉虽然午后继续逞强走高,但板块内吉大通信、纵横通信等强势股无一不是巨阴杀跌走势。

再看看热点方面,除了军民融合概念的新劲刚、新雷能纷纷底部拉板以外,新能源车产业链午后也异军突起,整车概念的比亚迪再度大阳拉升,东方钽业强势反包,盐湖股份涨停创新高;另外,受到国际油价大涨提振的石油板块也有一定表现,潜能恒信放量涨停,不过板块内其他标的如博迈科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

总体来看,在空头占据主导地位的盘面中,逆势走强的热点更像是多头临时搬出的救兵,持续性令市场存疑,也就难以扛起真正主线的大旗,所以对于短线热点的频繁切换投资者切勿过分激进介入。此外,场内资金新一轮避高就低集中调仓引发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的风险也不得不防。

但话说回来,中小创在经历了连续杀跌后,市场恐慌情绪已得到充分宣泄,节前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强势股开始补跌也就意味着市场调整慢慢趋于充分。再者,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洗盘后,场内浮筹已清洗大半,后市大盘进一步上行的负重也大为减轻。至于操作上,投资者若想在节后收获金秋果实,节前就必须要有一定的持股耐心。在机会布局方面,我们依旧不厌其烦强调质地过硬且受益于产品提价三季报业绩有亮眼预期的成长标的,如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5倍的鲁西化工,股价一路震荡上行,周二更是逆势涨停创新高,这就是最好的例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