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迎来一次市场风格切换引发的热点大洗牌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9-22 09: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又迎来一次市场风格切换引发的热点大洗牌)

沉寂了大半个月的上证50在周四突然爆发,早盘先是联通先掀起了超跌后的暴力反弹,紧接着以工行为首的四大行惊现中阳拉升。但成长股对于权重的反弹却完全不领情,中小创一路震荡走弱,最终创业板跌幅超1%,以全天最低价收盘,而大盘也受到拖累冲高回落直至翻绿。

消息面上,美联储议息会议刚刚结束,9月加息搁置,10月开始正式启动缩表计划,年内可能还有一次加息,会议结果几乎完全在市场预期之中,所以硬要把A股的黑色星期四归咎于此就显得有些牵强附会,还是得从自身找原因。

一直以来,市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大盘冲关3400必须要有权重配合,甚至可以说得直白点需要大金融等一线蓝筹启动才能成功,但这里却有一个隐含条件被许多投资者忽视,那就是成交量必须同时有效放大才行,如果量能不足又强行启动大盘股就会出现今天这样很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最终酿成个股普跌的惨剧。所以大跌还需自身硬啊!在时机不成熟的前提下强行冲关只会导致冲高回落甚至跳水的一幕重现。

经历了周四这一出,不少投资者担心大盘会有大跌的风险。但广州万隆认为,近期大金融和资源股似乎已经成为了天平的两端,将大盘指数牢牢控制在股掌之间。任何一方蠢蠢欲动的时候,都会受到对方牵制,使得大盘始终不能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所以尽管周四资源股领跌,但金融为代表的上证50却再度崛起,这无形中封杀住了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所以大盘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至于中小创,在陆续创下反弹新高后短线有震荡休整的需要。

继续看看盘面,权重反弹意味着市场风向有所变化,所以场内又迎来了一轮剧烈洗盘,近期表现突出的高位成长股纷纷迎来大幅调整。如如锂电池中的江特电机被砸至跌停,高位开板次新天安新材巨阴杀跌等等。

其实高位股的补跌反映出了市场当前比较复杂的心理:包括融资客在内的增量资金确实进场了,成长题材股的结构性赚钱效应也一直不错,但大盘始终受制于3400点让大部分激进资金心理没底,所以大多数都是抱着干一票就换股的短线模式操作,而不会选择一直恋战。而一旦盘面有任何不利的风吹草动出现,便纷纷选择了结获利离场。这也就解释了市场近期热点加速轮动的现象,从锂电池、新能源车到芯片股,热点可谓此起彼伏,但都难有较强的持续性。

再说说今天热点,芯片股龙头通富微电二连板,带动板块内叠加次新概念的洁美科技、江丰电子纷纷涨停,不过板块内大部分标的都面临调整;另外,随着5G商用提上日程,相关概念如武汉凡谷、牢牢封死涨停,邦讯技术则尾盘被砸,整个板块跟风也较弱。

综合来看,随着获利资金集中出逃,杀跌股数量急速上升,A股又迎来一次市场风格切换引发的热点大洗牌,短期或继续维持主线不明的热点混战状态,博弈节奏也会加快,所以热衷挣快钱的短线投资者注意快进快出,而持有中长线品种的投资者则不要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轮涨机会出现反而更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