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指数强弱不一 开始出现回调同步的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0 09: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类指数虽强弱不一 但开始出现回调逐渐同步的迹象)

上证指数上周及本周初段行情震荡后有所回撤,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各类指数虽强弱不一,但开始出现回调逐渐同步的迹象;上证50震荡中仍重心下移,中小板和深综指本周初小幅创出今年新高后也开始走软。

从影响股市的基本面看,近期影响市场系统类的新闻仍还没有出现。部分行业类新闻仍成为题材股轮动活跃的催化剂。有关2020全面实施部分乙醇替代消息维持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关注,小道借壳消息也触发部分在龙头股停牌影响下小盘整车概念股的活跃带领其他低位相关概念股补涨。涨价题材在部分高价股再有资金短期炒作的背景下引发节日效应的提前联想,部分白酒限量提价风气渐浓,带动相关个股逞强,部分房地产数据显示部分地区房价仍在上涨,带动部分房地产个股补涨。

展望未来,技术层面而言,遵循领先市场学对于上证指数关于趋势与波段的逻辑,提前警示5178点只卖不买,及有效回避“一波三折”后,提示2638二次回压大波浪见底,并把握第一轮上行到3300点附近发出调整的警告;再到5月中下旬提示调整到位后,两周前提示市场震荡上行到达临界位置;并提出由于3300点以下没有完成必要足够的波段积累,因此冲高后存在回撤的短期风险,当然这不改中长线上升趋势,只是需要再次考验缺口甚至前期平台顶部后才能发动有效主动上行阶段。

就基本面的未来而言,行情的主要催化剂仍是改革,但需要有真实经济性以及全面核心带动力举措,而非顾此失彼的应急之技;新的动能正在酝酿中,静中观察,稳中求进的逻辑没有实质性改变。就近期出现的其他部分现象,首先是资源品的涨价问题,笔者仍坚持在没有完成去落后产能及经济其部分基础性要素完善前,过分的涨价对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大于有利一面,且在需求没有明显提升的背景下往往造成大幅波动更得不偿失损伤经济韧性。其次,新经济行业活跃,由于仍缺乏有效的实质性的技术突破,替代性和产业总量规模影响性仍相对有限下,方向是正确无意的,但科技进步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逻辑稳定性不强,难以带动整体大盘的估值快速上行。总而言之,仍需要关注改革带来的新红利才能推动市场系统性的突破,这仍是未来关注的重点。

作为投资者而言,近期在完成对预热及补涨的机会把握提议后,上周提出“短期转为静观其变的策略未尝不可”的建议从大概率看基本复合市场的要求。短期未来而言,市场风险释放仍在进行中,由于市场热度仍完全转弱,因此仍有短期消息刺激的题材类个股活跃以及部分前期个股短期超跌后有反抽或二次冲高也属于正常现象,但在没有系统性消息或重大资金面消息变动前,短期操作风格者该策略仍在适当坚持。中长线趋势投资者而言,部分未来可能性的主线渐渐靠近技术回压低点附近,但需要一定时间的蛰伏及适当的新闻配合才能一飞冲天,该坚持的还要坚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