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300点高位休整 结构行情把握三类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23 10: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3300点高位休整 结构行情把握三类机会)

沪指受阻3300点,依靠上证50支撑数勉强收红,创业板则明显回调,昨日的A股上涨个股不足1/4,赚钱效应寥寥。在前期压力位面前,若没有成交量配合,短期预计会是震荡格局,不过仍存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周期股中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优质次新股,主题机会看好国企混改、雄安新区等。

上证50护盘创业板回调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后便翻绿,随后陷入窄幅震荡,很快以保险、银行为首的上证50指数盘中强势上扬,带动沪指冲高至3293点附近,受到上方3300点压力,未能进一步上行突破,下午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相比之下,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更弱,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特别是创业板最后一小时交易出现加速回调,个股跌幅扩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1%,报3290.23点,四连阳但未成功冲关3300点;创业板指下挫0.78%,报1814.92点;深成指跌0.33%,报10653.98点。两市成交4846亿元,较周一放量近300亿元。

从个股来看,涨停股37只,当代东方跌停,但上涨个股仅800余只,不足1/4;涨幅超过5%的67股,跌幅超过5%的11股,显示整个市场交投活跃度一般,赚钱效应不明显。

中国联通复牌后已连续两天以涨停板收盘,昨日上午逾620万手封单突然撤单,巨大抛盘涌出,涨停板被打开,成交量快速放大,不过仅5分钟后重新封板直至收盘。联通昨日成交62.48亿元,上午就高达61.6亿元,创去年12月2日以来成交量新高。

有色金属继续走强,特别是小金属、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板块领涨,华友钴业、江粉磁材等多股涨停;次新股表现不俗,中科信息7天6板,绿康生化、杭叉集团等也涨停。前期连续大涨的计算机昨日出现回调,加速创业板调整。

指数震荡周期股仍存机会

从技术上看,大摩投资认为目前主板和创业板均面临同样的问题,即上方有较大套牢盘压力,而现有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指数突破。特别是沪指上方3300点阻力位,该位置不但是2016年11月29日3301点和2017年4月7日3295点的双重成交密集区,同时也是沪指120周均线所在位。2017年8月2日沪指冲上3305点,形成了上影线较长的类十字星,昨日沪指在靠近3300点收出下影线较长的类十字星,且这里的量能和MACD指标都明显低于前一个高点,预计上证指数短期突破有难度,或现调整。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分析表示,整体上看,宏观经济数据短期波动,但增长趋势未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为上证综指冲击3300点关口做好准备,建议短期关注周期板块,长期关注国企改革、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的低估值绩优股。

招商证券指出,沪指再度逼近3300点压力区,但券商等权重板块并未有突出表现,成交量也未有显著放大,短期大盘上行突破的概率不大,仍将维持指数震荡的个股结构性行情格局,不宜追涨,需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回调仍可继续关注优质中小创成长股、上市满一年的超跌优质次新股以及周期中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等三类个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