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IC合约多头持续增仓 IH持仓增加207手

来源:上海中期 2017-08-23 10: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仓:IC合约多头持续增仓 IH持仓增加207手)

自上周以来三组期指呈现上行态势,指数间强弱变换较快。周二收盘, IF和IH加权指数分别上涨0.31%和1.05%,IC加权指数下跌0.41%,对应的现货指数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分别上涨0.30%、1.02%,中证500指数下跌0.43%,整体来看,期货指数表现偏强。从9月合约贴水幅度来看,IF和IC合约贴水幅度分别为0.52%和0.63%,IH合约连续四个交易日为升水状态,期指贴水幅度明显收窄,但市场流动性持续下降。

三组期指总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小幅增加。其中,总成交量增加428手至31193手,创三个半月以来次新低,总持仓量增加347手至89882手,处于近一年来相对低点。具体来看,IF合约持仓量减少11手,IH和IC合约持仓分别增加207手和151手,总成交量中,IF减少341手至11444手,IH和IC合约分别增加632手和137手, IF、IH、IC合约成交持仓比分别为0.30、0.42、0.35,整体来看,市场流动性较前期下降。

通过前20名、10名和前5名席位的持仓量变化来看,市场对IC和IF指数合约均看多,对IH指数合约有一定的分歧。具体来看,IC指数合约后市看多情绪较为显著,多空双方全线增仓,且多头增仓大于空头,其中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406手,空头增仓343手;IF指数为多头持仓,多空双方均全线减仓,但空头减仓力度明显大于多头,前20名多头席位减仓98手,但空头则减仓383手;IH指数表现出一定分歧,多空焦灼,前5名和20名多头席位分别减仓14手和53手,而前10名多头席位则大幅增加118手,空头前5名则增加46手,前10名和前20名席位分别减少115手和25手。从具体席位来看,华泰期货席位对期指持仓主要集中于IC指数,且多头增加109手至1888手,对IF指数持仓较为中性,总计持有780手,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对三组期指均持有多头持仓,IC、IF和IH指数分别持有多单1548手、2461手和1609手,仅对IH指数空头有285手的持仓。

与上周对比来看,三组期指的净持仓有所变化,其中IH指数合约前20名席位由上周的净多头持仓转为净空头持仓,且小幅增加28手至194手,前5名虽为净多头持仓,但减少60手至21手;IC指数合约前10名和前20名席位呈现净空单持仓,不过分别减仓243手和228手,前5名席位则为净多单持仓,且有增仓迹象;IF指数合约呈现净空单持仓,不过前20名、前10名和前5名席位均呈现大幅减少。

整体来看,市场对IC指数和IF指数合约后市具有一定的看多情绪,而对IH指数合约呈现观望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