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股指期货将在相对高位延续宽幅振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宏观层面风险发生概率偏低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主题投资重新活跃。消息面来看,国企改革、雄安新区、养老金入市等热点为概念炒作提供催化剂。综合来看,在热点局部活跃的情况下,整体指数延续宽幅振荡基调,中证500期指走势或强于另两大期指品种。

(原标题:预计股指期货将在相对高位延续宽幅振荡)

周一,期指在联通混改落地及养老金入市刺激下出现小幅反弹。但是在上证指数重新临近3300点整数关口附近时,权重个股走势偏弱,上证50指数走势踟蹰。相反,IC在中小创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近期整体处于强势格局当中。

蓝筹上行驱动因素有限

由于此轮经济复苏的韧性,加上“金九银十”旺季即将到来,投资者对经济短期走势看法维持乐观。从中期视角来看,国内经济至少到明年二季度前呈现“落而不弱”的局面。从政策面来看,监管收紧的大基调也将持续。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维持资金面紧平衡格局。上周在缴税、超储偏低影响下,银行间资金面全线上行,包括MLF、逆回购在内,央行实现净投放2220亿元,维护资金面稳定。为更好去杠杆,后期政策面并不会采取降准等宽松举措,但也不会使资金面过度紧张,引发流动性风险。

从市场驱动因素看,当前经济走势及政策面均缺乏超预期利好。在利多不足的情况下,IH及IF继续上行的支撑力度有限。从现货盘面看,近期周期、消费等主要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高位滞涨,下行时又受到低位买盘支撑,整体呈现“此消彼长”的轮动格局。我们认为,短期而言,新的上涨催化剂暂未出现,IH及IF上行的支撑力度有限。

中小创基本面持续改善

上周二,证监会发文肯定兼并重组对服务“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工作的积极作用。自去年以来,市场对外延并购的政策风险担忧有望告一段落。上周中小创表现抢眼,特别是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沉寂许久的新兴类行业领涨各大板块。投资者对中小创阶段性反弹的预期进一步强化。

今年市场偏好业绩相对确定的品种,主要是因为其在强监管环境下更受资金青睐。目前来看,市场对监管的担忧已大幅减弱,高流动性品种的吸引力也随之降低。从债券市场看,近期信用利差持续回落,表明低评级的债券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因此,A股市场低流动性的中小创品种也开始“逆袭”。在中小创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考虑一定的业绩预期,规避可能出现的业绩地雷或政策再度趋严的风险。

在宏观层面风险发生概率偏低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主题投资重新活跃。消息面来看,国企改革、雄安新区、养老金入市等热点为概念炒作提供催化剂。综合来看,在热点局部活跃的情况下,整体指数延续宽幅振荡基调,中证500期指走势或强于另两大期指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