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板块王者归来 一大利好成为关键导火索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8-10 10: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源板块王者归来 一大利好成为关键导火索)

市场的走势有时候就像是一场拔河比赛,中间过程领先都不算真正获胜,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赢家。当然,股市走势没有赢家输家之说,有的只是随着资金多空博弈带来的热点轮动,这也使得任何概念都不能一直独领风骚,也没有板块会一直垫底。

言归正传,周三大盘受大金融走弱拖累全天维持低位震荡,中小创则表现稍强,而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维持涨跌近乎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走势。

周二我们已提到周三重点关注上证50能否重返20日线上方,但从其表现来看短期继续震荡在所难免,所以相应的大盘重新站上3300点的时机也会被延后,当然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不大,宏观经济数据回暖为股市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且不说,近期人民币汇率坚挺也减缓了资本流出的压力,技术上下方又有多条均线有力支撑,所以我们依旧维持大盘短线在3300点下方宽幅震荡的预判。

再说说周三集体走俏的消费白马股,其中伊利和茅台更是创下新高。白马股回暖的原因我们可以从这三个角度来理解:其一、补涨,因为7月以来白马股明显走弱,多数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震荡调整;其二、资金防御,因为资源股退烧后,鉴于场上热点凌乱的表现部分大资金除了回守之外找不好更好的去处;其三、涨价预期,虽然7月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从近期猪肉和鸡肉价格持续反弹来看,市场有理由相信上游生产要素持续提价潮传递到下游消费品涨价只是时间问题。中长期来说,价值投资典范的大消费板块走出慢牛行情是没什么问题的,至于短期热度能能否延续则不可过于乐观。

当然,市场风格显然不是想切换就能顺利切换的,尤其是前期资源股持续霸屏在投资者心中已经形成了牢固的思维定势。所以午后倔强的资源股发起奋力反抗,试图阻止白马股争夺市场画风的话语权,其中安阳钢铁、云煤能源等纷纷反包涨停。资源股王者回归和公布的7月PPI数据环比增长明显有关,PPI已连续多月维持高位对资源股的走强形成了有力支撑,也正是在这一利好刺激下资源股午后才能卷土重来。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随着周期股涨价潮接近末期,调整风险随时可能一触即发,对于涨幅过大的资源股品种,观望的投资者继续观望比较好。

此外,部分不甘落后的中小创标的也有所表现,如赢时胜自底部超跌反弹以来已经不知不觉涨幅超60%,对成长股的估值修复竖立了良好的标杆效应,这也是值得投资者继续深挖的方向。所以综合起来看,资源股虽然有卷土重来的架势,但相比之前似乎已没有一呼百应的人气,毕竟涨的太多且并未经历像样的调整,而由于资金四散炒作导致盘面热点稍显凌乱的局面也并未得到有效缓解。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继续在轻指数重个股的基础上,奉行低吸的策略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