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昨天大幅反弹 周期类股票依然抢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9 10: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昨天大幅反弹 周期类股票依然抢眼)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影视动漫等成长股大涨。与此同时,农业板块接过领涨大旗,有色金属板块热度不减。分析人士认为,在风险偏好上升阶段,资金更偏爱周期股与成长股,但投资者也应该提防预期证伪的情况出现。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昨日全线收红,创业板指数更是收出了一根大阳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81.87点,上涨2.41%,涨幅0.07%;深证成指报收于10496.25点,上涨45.17点,涨幅0.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62.42点,上涨29.99点,涨幅1.73%。昨日两市共成交5270亿元,资金活跃程度明显上升。

温氏股份、朗玛信息等创业板权重股昨日大涨,带动了创业板做多人气。朗玛信息昨日大涨7.26%,自7月中旬以来,朗玛信息的涨幅已经接近50%,成长股的爆发力引人关注。华策影视昨日也以涨停报收,自7月下旬以来,华策影视涨幅也接近30%。成长股的高弹性,引发了资金寻宝行动,带动创业板整体反弹。

但有部分机构人士坦言,创业板整体上行仍缺乏基础。银河证券表示,根据业绩预告,部分创业板权重股业绩估值双杀对创业板整体负面影响仍然较大,同时创业板整体估值接近40倍,缺乏持续上行的基础与条件。

钢铁板块昨日大跌,西宁特钢、本钢板材和韶钢松山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石墨烯板块领跌,中泰化学跌停,方大炭素下跌3.76%。农业板块则掀起了涨停潮,雏鹰农牧、益生股份和温氏股份等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昨日依然处于涨幅榜前列,云铝股份和闽发铝业等个股涨幅超过5%。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色板块的压力开始显现,比如华友钴业早盘涨幅一度超过3%,但收盘跌幅超过2.15%,资金逢高兑现迹象明显。

近期机构关于“新周期”的论战升温,周期逆袭能否持续值得关注。国信证券认为,对周期股而言,虽然当前估值已经不再便宜,但在多数周期品产能短期无法明显扩大的情况下,需求有所回升就可能使商品价格有明显上涨,从而使得周期股利润有极大的向上弹性,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将可能成为周期品需求向上的重要驱动力。

然而也有机构认为,四季度需求下滑仍然是大趋势,仅仅是下滑斜率较为和缓,周期股与商品行情仅是阶段性修复性机会,建议已经持有周期股的投资者继续持续有,直至需求下滑信号出现,但此前没有持有周期股的投资者应暂且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