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成交量“缩水”明显 持仓量微幅增加

来源:上海中期 2017-08-09 09: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来看,市场对IC指数合约后市看多情绪较为浓厚,对IF指数合约有获利了结倾向,不过从均线系统来看,IF和IH加权指数下方20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建议继续持有多单。

(原标题:期指成交量“缩水”明显 持仓量微幅增加)

本周以来三组期指整体在区间内弱势振荡,周二沪深300、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15%、0.04%和0.00%,整体来看现货指数表现偏强。从三组期指的8月合约贴水幅度来看,IF和IC合约贴水幅度分别为0.40%和0.50%,而IH合约已呈现连续升水态势,显示市场整体偏向乐观,市场流动性降低。

三组期指总成交量减少幅度大,而持仓量微幅增加。其中,总成交量减少2819手至33585手,创三个月以来新低,总持仓量小幅增加394手至97693手。具体来看,IF合约持仓量仅减少7手,IH和IC合约持仓分别增加70手和331手,总成交量中IF成交量大幅减少2159手至12595手,创三个月以来新低,IH合约减少740手,IC合约小幅增加80手, IF、IH、IC合约成交持仓比分别为0.31、0.35、0.38,显示市场流动性降低。

通过前20名、10名和前5名席位的持仓量变化来看,市场对IC和IH指数均看多,而IF指数略为看弱,且内部有分歧。具体来看,IC指数合约后市看多情绪较为显著,多头全线增仓,前20名席位增仓357手,而空头则全线减仓,前20名减仓60手;IH指数则多空均增仓,但多头增仓力度大于空头,从前20名、10名和5名席位增仓变化来看,多头分别增仓327、273和167手,而空头则分别增仓184手、251手和114手,显示市场对后市略微看多;IF指数则有一定分歧,前5名席位多头增仓48手,而空头则减仓85手,但前10名和前20名席位多头则分别减仓170手和243手,减仓幅度均大于空头减仓力度,显示市场对IF指数后市走势较为中性。从具体席位来看,五矿经易和上海东证席位表现较为突出,五矿经易对三组期指全持有净多单持仓,且集中于IF和IC指数的9月合约上,分别为1700手和1199手,对IH合约仅持有241手,上海东证席位对IF和IH指数均持有净空单,不过对IH合约的净空单减仓133手,对IC指数则持有508手净多单,且增仓238手。

与上周对比来看,三组期指前期净空单持仓状态没有明显变化,其中IH指数合约仍呈现净多头持仓,IC指数合约前5名和前10名席位呈现净多单持仓,前20名席位为净空单持仓,但有减仓行为,减少417手至1150手,IF指数合约均呈现净空单持仓,前10名和前20名席位有所增加,但前5名席位有所减少。

整体来看,市场对IC指数合约后市看多情绪较为浓厚,对IF指数合约有获利了结倾向,不过从均线系统来看,IF和IH加权指数下方20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建议继续持有多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