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有望站上3300 中短期仍将维持强势特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7 10: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有望站上3300 中短期仍将维持强势特征)

A股上周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沪指一度站上3300点大关并创出年内反弹新高。盘面上,板块轮动积极,大中小市值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活跃,资金参与热情较之前有所提升。笔者认为,当前宏观经济较为稳定的走势给A股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氛围,在场内板块有序轮动的情况下,指数仍有望冲击3300点大关,而创业板指数也有动力重回60日均线上方运行。

上周盘面呈现几个明显特征:首先,金融股延续强者恒强表现,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盘中不时活跃,对指数形成明显的贡献,尤其券商股作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板块,其阶段性走强更是有力提振了场内做多情绪;其次,有色金属、煤炭等强周期的资源类板块举起领涨旗帜,江西铜业、中国铝业等龙头品种更是持续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也使得盘面热点维持扩散的态势;第三,中小创品种当中的各类题材概念也有较强表现,不管是行业产品涨价,还是走势上的技术性超跌反弹要求,都给资金做多提供了充足的理由,也使得盘面始终保持了较为丰富的热点,板块效应也自然得以显著体现。

整体而言,虽然当前A股仍是存量资金反复博弈,但热点在白马股、强周期、中小创等板块当中的来回切换依然使得盘面上呈现出积极的板块轮动格局,而这种有序的轮动无形中构成了充沛的市场内在推动力量,场内赚钱效应的不断增强也将有助于提升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

宏观经济和宏观政策的稳定也给A股的走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一方面,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先行指标PMI数据仍在50%以上运行,同时供需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尤其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企业对未来发展的预期不断转向乐观,生产经营活动有望持续加快,一定程度上也暗示经济阶段性复苏的节奏得以保持。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维持不松不紧的状态,央行延续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式来对流动性实行精准性调控,也保证了供需状态的稳定,对A股而言,并不存在明显的资金面压力。

整体上看,A股中短期仍将维持强势特征,不必对短期的调整过于担忧。操作策略上,不妨保持六至七成的仓位配置,积极调整持仓结构。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200-3350点

本周热点 无人驾驶 人工智能

本周焦点 券商 创业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