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总持仓量增加 IH和IF空方占据短线主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10: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指总持仓量增加 IH和IF空方占据短线主动)

本周市场在分化中呈现争夺局面,IF连续调整一周时间,IH也受累跟随调整两天。虽然热点略微转换到IC,但IC也缺乏上攻的力量,只是略显抗跌,最终导致沪综指连续两天收出十字星。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0.38%、0.26%和0.11%,对应期指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0.56%、0.41和0.18%。当月合约贴水分别为21.4点、4.2点和76.7点。三大期指贴水均出现扩大,市场买入热情降温。

资金层面呈现争夺。本周IF连续三天增仓累计达到2288手,IH三天累计增仓也达到993手,IC增仓累计达到1996手。本周增仓过程中,IF和IH调整明显,这对主板上攻不太有利。IC在增仓中维持振荡,多空达到平衡。

净持仓数据欠佳。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IF前20席位净空头持仓从周二的1540手扩大到周三的1695手,IH从净多71手转净空228手,IC净空从1366手微幅缩小为1347手。从净持仓变动看,IF和IH短线争夺中,空方力量略微扩大,IC还处于僵持阶段。

分析主力席位,前20席位IF多头增仓297手,空头增仓405手。多方虽然积极抵抗,但空方压制力量增强。IH多头增仓10手,空头增仓274手。多头的抵抗略显薄弱,空方占据主动,导致短线存压。IC多头增仓297手,空头增仓247手,多头略微占优,但是优势不太明显。

综合分析,市场调整中,期指总持仓增加。净持仓和主力席位持仓变动都显示IC多空处于平衡,但是IH和IF空方占据短线主动。在经历调整后,投资者要注意空头止盈或多头加码形成的止跌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