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五连阳创反弹新高 关注低估值补涨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5 10:2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五连阳创反弹新高 关注低估值补涨品种)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参股保险概念和低PE(市盈率)个股集体冲高回落,午后,次新板块触底反弹,银行、军工等板块强势上涨。沪指收盘日K线五连阳,上涨0.39%,盘中再度刷新从4月14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新高,而上证50指数再创2015年7月反弹新高。盘面上,军工航天、多元金融、次新股等板块大涨,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出现明显回调。两市合计成交接近50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小幅放量。

股指五连阳放量反弹,市场情绪回暖。昨天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500亿元逆回购公开市场净投放2200亿元。从流动性方面上看,央行在上周公开市场上总净投放量达5100亿元,这也是近六个月最大单周投放量,而在昨天又延续上周大手笔净投放2200亿元,上周五Shibor整体下行隔夜利率回落2.04个基点。另外在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例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重申,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指示,防止企业带病上市,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当前IPO 发行节奏一定程度上实现常态化,在此前证监会组织学习金融工作会议上也明确指出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底线,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越声理财认为在央行连续大手笔净投放将有效缓解本月流动性偏紧的态势,也将使资金面紧张情绪得以缓和。IPO发行和退市制度两者配合将令A 股市场的生态环境日益完善,这也更有利于流动性稳健,推动经济去杠杆的长期目标。

周一市场最大的亮点当属军工航天板块强势上涨,板块内有5只个股涨停。近期处于八一建军节的时间窗口,重磅级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近期开幕,中央领导也出席参观。我们通过从军工板块的活跃周期得出,每年在建军节的时间窗口上军工板块都表现的异常活跃。另外从上个月以来,军工板块迎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其中包括军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科研院所改制实施意见印发等等,我们认为军工股整个板块严重超跌,在建军90年纪念活动催化下,相关改革进程和政策出台将推动军工板块反弹,行业利好预期有望逐步兑现,板块关注度升温,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估值较低、有混改概念等改革受益标的股。

总体来看,昨日沪指放量上涨连续4个交易日刷新反弹新高,市场情绪和信心有所回暖。以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出现明显回调,相关机构在聚焦于分析周期股的观点也出现分化,部分分析师继续坚定看多,而部分机构等则相对谨慎,认为当前情况下再介入性价比不高。越声理财对后市仍维持震荡上行的观点。在以漂亮50为代表的大蓝筹、周期性行业出现回调的环境下,我们相信未来A股的盈利模式会继续向价值投资靠拢。因此,在操作上,我们仍建议以有业绩支撑的低市盈率个股为主,继续关注内蒙70周年庆、建军90周年等主题投资机会,围绕着行业龙头继续做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