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延续冲高态势:IF主力领跑 而IH主力较为弱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1 10: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指延续冲高态势 IF主力领跑 而IH主力较为弱势)

昨日期指呈震荡上行走势,IF主力午后奋力冲高,领跑期指市场,而IH主力较为弱势。

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747.88点,涨幅为0.49%,IF1707报3747.2点,涨幅为0.84%;上证50指数报2665.45点,涨幅为0.28%,IH1707报2670.0点,涨幅为0.66%;中证500指数报6099.28点,涨幅为0.66%,IC1707报6074.0点,涨幅为0.79%。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707成交10047手,持仓6100手,日增仓-6985手;IH1707成交7540手,持仓4591手,日增仓-4960手;IC1707成交7763手,持仓5224手,日增仓-5205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707贴水0.68点,IH1707升水4.55点,IC1707贴水25.28点。

外盘方面,截止收稿,A50E07报11917.5点,涨幅为0.27%;成交16.34万手,持仓58.58万手。

沪深两市,沪指早盘低开后翻红向上,而后窄幅震荡,创指直线拉升,重上1700点。石墨烯板块整体依旧维持强势,锂电池板块调整多天,早盘整体走强,钢铁煤炭有色集体回落。午后,沪指持续高位震荡,一度创日内新高,地产股集体拉升,创指围绕1700点震荡。

创业板指在经过周一的大跌之后,盘面上呈现一定的反弹好转迹象,但信达期货认为其中更多是超跌之后出现的技术性反弹和对前期大跌的一次修整,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我们认为,创业板指数的行情并未到反转的时点,在创业板业绩悲观预期未被证伪及乐视网事件尚未落地之前,创业板下行风险仍未完全释放。不建议参与创业板的超跌反弹行情,配置的主线依然要偏向“价值+成长”组合。

回顾近期股指期货行情走势,近期股指期货运行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波动加大,二是分化严重。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持续遭遇抛压,而资源板块和权重股板块的持续走强,则带领IF创出反弹新高。结合近期经济数据和重大事件,预计期指整体仍偏强震荡,分化局面将延续。原因来自三方面:一是财政支出加码,地产景气度回升,实体经济有望进一步改善;二是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反弹,资源板块盈利提升,给周期性板块提供上涨保障,IF驱动力偏强;三是中小板估值回归过程还有待完成,IC相对承压。从期指基差看,IH近月转升水,IF和IC也大幅收敛,市场情绪偏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