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态度谨慎:做多合力还未形成 短期震荡难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1 10: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态度谨慎:做多合力还未形成 短期震荡难免)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反弹,沪指在回补跳空缺口后窄幅震荡,深成指反弹则受制于1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44.86点,上涨0.43%;深成指报收10366.98点,上涨0.69%;创业板指报收 1688.61点,上涨0.23%。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资金面上,央行周四净投放600亿元,此前三天连续净投放达千亿元。近期流动性适当趋紧,而央行通过净投放有效缓解 “旱情”,对流动性的把控依旧得当。

虽然大盘继续反弹,但从午后部分个股冲高回落不难看出,资金对反弹持续性仍持谨慎态度,逢反弹减仓痕迹明显。对于短期走势,源达投 顾指出,周四指数再创近期新高,并且重心再次上移,下方KDJ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运行趋势良好。另外从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在均线系统上方运行,但是MACD红柱做多动能处于不断减少的趋势中,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上方3250点的压力;中小板指周四也成功的站到均线系统之上,KDJ指标发散向上运行,但是其量能有减少的趋势,并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短期关注其能否突破。

股指大跌后快速收复失地,并且放量创新高回补前期下跌缺口。巨丰投 顾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介入,均线继续保持多头趋势,仍有阶段上行的基础。总体上看,大盘强势下仍有突破前高的基础,但在此之前或将有一次回踩的需求。创业板经历周一的暴跌之后迎来反弹,但从力度以及广度上看,这里的反弹或仅是超跌引发的短期反抽,反转以及超跌机会目前还不是时候。而对于主板,上证50指数缩量创新高,短期有冲高回落趋势,需谨防随时出现跳水。

“资金谨慎,做多合力还未形成,短期震荡难免据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沪指已回补4月17日的向下跳空缺口,短期目标已经达到。同时创业板午后冲高回落,资金仍趋于谨慎。综合来看,股指已运行至前期压力区域,在市场做多合力未形成前,继续反弹稍欠火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