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飙涨 是否预示A股后市较大概率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0 11: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构性牛市与结构性熊市并存A股,站队实在太重要!

今天,券商指数暴涨6.12%,位居各行业涨幅榜首位。券商股集体大涨多次成为吹响大牛市的号角,比如2014年11月12日券商指数大涨5.05%,自此A股启动6124点之后最大一轮牛市。这一次,券商股再度集体暴涨,是否标志着新的牛市再度降临?

大数据显示券商股大涨时 后市A股较大概率持续上涨

久违的全线大涨!各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1%,上证指数上涨1.36%,创3个多月以来新高,部分回补了今年4月17日跳空下跌缺口;深证成指上涨1.90%;中小板指上涨2.35%,且强势收复年线;创业板指仍表现最弱,上涨1.04%。

行业指数也全部上涨。券商指数大涨6.12%,其他采掘、玻璃制造、公业金属、煤炭开采等涨幅均超过5%。此外,稀有金属、水泥制造Ⅱ、电子制造Ⅱ等16个行业涨幅超过2%。个股普遍上涨,2400多只股票上涨,下跌股票500多只。

券商股大涨是否牛市号角?统计显示,券商指数大涨超过5%的交易日合计有188次。

此前187次券商指数大涨

后5个交易日有116次沪指上涨,占比62%,算术平均涨幅1%;

后10个交易日有124次沪指上涨,占比66%,算术平均涨幅1.62%;

后20个交易日有116次沪指上涨,占比62%,算术平均涨幅3.16%;

后60个交易日有111次沪指上涨,占比59%,算术平均涨幅5.57%;

后120个交易日有106次沪指上涨,占比57%,算术平均涨幅11.77%。

由此可见,当券商股大涨时,后市较大概率会持续上涨。另外,有人认为,这两天的行情有7月17日大跌后报复性反弹的意味,参考价值并不大。不妨将时间拉长一点,看看6月份之后这个市场到底表现如何。

6月以来223股涨超20%

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有91只股票自6月份以来涨幅超过30%,此外还有132只股票涨幅超过20%。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几十只股票涨幅超过30%、数百只股票涨幅超过20%,这样的表现似乎有别于大众对A股处于熊市的认知。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A股当前存在着结构性牛市与结构性熊市。不巧的是,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遭遇的是结构性熊市。因为,大多数股票处于结构性熊市之中,数据显示,6月以来股价下跌的个股超过1600只。

上述200多只6月以来股价大涨的股票,有151只披露了中报预告,121只股票预盈预增,占比超过80%。根据机构预测数据,估值方面最新预测市盈率算术平均值为45倍。

考虑到这些牛股大多属于强周期行业(有色、煤炭、钢铁等),盈利能力与产品价格涨跌有很大关系。随着近期上述期货品种价格的上涨,其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释放。因此,由于机构预测的净利润有滞后效应,其最新预测45倍的算术平均市盈率可能高估了整体水平。事实上,这些股票的盈利预测处于一个显著上调阶段,数据显示,612家机构上调了上述股票盈利预测。

综上,如果强周期行业今明两年能够达到机构的预期,在估值仍有下降空间、盈利能力及增速可观的大背景下,结构性牛市可能沿着目前这样的趋势往下走。另一个利好是,香港股进入牛市已多时,凭什么跟港股同源同宗的A股不会进入牛市?并且,上证50指数及中证100指数几可确认处于牛市之中。

东方证券认为,现阶段中国正处于牛市大潮的酝酿期,而且这次牛市不同于以往的“牛短熊长”,而是具有坚实基础、稳固的牛市!

联讯证券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也指出,广义流动性有利于股票 投资,股市资金供需关系受益“减持新规”;机构投资者正开始主导A股市场,长期投资者作为增量资金重要来源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理念转变。长期看中国股市价值重估进行中、“非典型”牛市在路上。中期看A股三季度该淡不淡、四季度向上突破。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券商都一致看好大盘权重行业龙头股的市场表现。无论是远到近1年、近到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股的表现也确实远远好于小盘股。现在问题来了,小盘股还是大盘股,你要站哪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