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及IH合约多空均减仓 资金由IF和IH流向IC

来源:中证网 2017-06-30 10: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F及IH合约多空均减仓 资金由IF和IH流向IC)

周四沪指振荡攀升收涨0.47%于3188.06点,成交量继续萎缩。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0.62%、0.6%和0.51%,对应期指主力合约涨幅分别为0.55%、0.34%和0.55%。期现价差方面,三大期指期货贴水有所区别,沪深300指数期货贴水-19.83点,上证50指数期货贴水收窄至-20.98点,而中证500指数期货贴水扩大至-42.59点。

量能方面,三大期指合约总成交和总持仓有所分化。期指IF四合约总持仓减少46手至40,318手,成交量减少142手至15,498手;IH四合约总持仓减少127手至27,357手,成交量减少153手至10,105手;IC四合约合计增仓405手至33,854手,成交量大幅增加2,070手至13,837手。IF和IH成交持仓均下降,而IC成交持仓上升,表明行情反弹到一定阶段,主力资金对蓝筹板块观望情绪上升,资金由IF和IH板块流向IC板块。

净持仓方面,IF和IH主力多空双方均减仓,且多头减仓幅度高于空头减仓幅度,导致IF净空头增加66手至990手,IH净空头增加316手至1,483手;IC主力多空均增仓,且多头增仓幅度高于空头,导致净空头减少192手至67手。从净持仓表现来看,IF和IH主力多空双方均减仓且净空头寸上升,而IC主力多空双方均增仓且净空头寸下降,表明主力资金对蓝筹板块相对看空,而对中小创板块相对看多。

从盘面上看,IF1707、IH1707连续四日平台振荡未能持续上攻,成交量出现萎缩,并且主力多头减仓幅度高于空头减仓幅度,意味着IF和IH持续上攻动能不足。IC1707量能有所放大,且多头增仓幅度高于空头增仓幅度,表明在IC1707上多空争夺激烈,并且多头略占上风,有助于行情继续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