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行情持续演绎 上证指数强势收复半年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7 10: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行情持续演绎 上证指数强势收复半年线)

年初以来的白马股行情仍在持续。周一,在多只蓝筹白马股大涨的推动下,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上证指数收盘重新站上半年线,深证成指更是重回年线上方。石墨烯、苹果产业链、铁路基建等主题纷纷表现,个股普涨。但分析人士表示,在阶段性超跌反弹后,指数短期内或难出现持续大幅上涨,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金融板块集体发力,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快速拉升,指数随之走高,全天的强势格局也就此奠定。盘中,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白酒、工程机械、家用电器等行业接力上涨,指数进一步上行。午后两市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沪指一度上探3187.89点,创下近期反弹新高,深证成指则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一举突破年线压制。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85.44点,上涨0.87%。深证成指报收10537.59点,上涨1.65%。创业板指数报收1821.28点,上涨0.77%。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393亿元,较上周五小幅增加。

盘面上看,蓝筹白马股成为指数全天上涨的最大推手。自上周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上涨蓝筹股的范围明显扩大,即从此前的食品饮料、家电、金融等板块,进一步扩散至房地产、建材、汽车等行业。

从个股表现来看,强者恒强的剧情仍在上演。以贵州茅台为例,该股昨日盘中再度创下每股485元的股价历史新高,收盘大涨2.53%,公司市值也突破了6000亿元大关。受其带动,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纷纷大涨,白酒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与此同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年初以来维持强势的个股也有所表现,盘中都刷新了上市以来股价新高。

昨日涨幅榜前列还出现了多只二线蓝筹股的身影。这些个股多数分布于房地产、工程机械、汽车等板块。其中,万科A以涨停价收盘,最近3个交易日斩获了超过25%的累计涨幅;三一重工、柳工、威孚高科、中国重汽等个股收涨逾5%,成交金额也快速攀升。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二线蓝筹板块走高固然有基本面因素支撑,但本质上还是“漂亮50”的业绩确定性溢价演绎到了估值透支阶段,受A股纳入MSCI指数的催化,狭义龙头公司的赚钱效应扩散到了MSCI相关标的,进而引发了此轮反弹行情。

除白马行情持续演绎之外,市场总体仍然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这可以通过不同指数的表现得到印证。周一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度逆势走弱,虽尾盘发力,但涨幅仍明显逊于上证、深成两大股指。成交金额方面,创业板昨日合计成交不足500亿元,也创出了6月的次低点,显示资金对创业板仍保持谨慎。

朱雀投资认为,大盘指数在前期明显调整后,随着流动性状况与风险偏好修复,市场连续下跌结束,并迎来了阶段性反弹。不过,由于防风险、去杠杆等因素继续存在,市场也在等待宏观经济的预期变化,因此短期内指数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宇生同样表示,从历年7月份流动性情况和金融去杠杆将持续推进来看,投资者对今年7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预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仍将强于指数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