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市场近弱远强 A股或将迎新一轮上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27 10: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率市场近弱远强 A股或将迎新一轮上涨)

6月26日,Shibor市场二涨六跌,中短期利率高位回落。利率市场近弱远强,近期资金供求开始趋松。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2.97个基点至2.9063%,环比小幅回落。二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并没有带来大面积的“钱荒”,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操作调节市场流动性,货币政策并没有明显变化,符合市场预期,人民币汇率小幅波动。隔夜利率下挫9.30个基点至2.717%,环比小幅下跌。14天利率微涨0.06个基点至3.764%。一个月利率微跌1.52个基点至4.5738%,继续高位振荡。近期国内基本面处于“真空期”,市场静待上市公司半年报,蓝筹股备受资金青睐。中长期利率继续位于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6125%、4.5210%、4.4154%、4.4339%。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符合我们预期,处于上升通道,距离3200点只有一步之遥,近期有望突破。若大盘如预期站稳3200点一线,那么下一目标是3300点一线。从基本面上分析,无论是国内A股成功纳入MSCI国际指数,还是高铁概念的异军突起,基本面都在趋好,A股上涨可期。中国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有利于吸引资金进入国内资本市场,有利于A股长期慢牛行情的到来。当然,除了动车板块的强势,金融、地产走强也是整个A股走强的基础。总之,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国内A股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投资者可以择机进场。 (作者单位:金石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