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人气恢复持仓回升 短期反弹力度有限

来源:中证网 2017-06-26 09: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体来说,随着交割结束,期指持仓有所回升。面对指数走高,市场相对谨慎,分歧也逐步显现。预计期指本周将继续整固行情,短期反弹力度有限。

(原标题:期指人气恢复持仓回升 短期反弹力度有限)

经历前一周大幅下挫之后,上周市场呈现温和反弹的走势,上证综指自3120点附近最高涨至3186点,之后有所回落,最终收报3157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再度呈现分化态势。其中,IF及IH双双上涨,特别是IH主力合约当周涨幅超过3%。与之形成对比的是,IC主力合约小幅下跌0.16%。基差方面,各品种表现亦有不同,IF及IH贴水继续收窄,IC贴水小幅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5.5、13.3及57.1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之后,市场人气迅速恢复,期指总持仓当周增仓8866手至101490手,再度回升至10万手之上。其中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增仓,IF持仓增幅最大,当周增加3898手至39953手。IH同样增仓3000余手,持仓增至27197手。与IF及IH相比,IC增仓幅度不大,当周仅增加1746手至34340手。

主力持仓方面,随着市场的回暖和交割影响消退,资金再度涌入,各品种多空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但其增仓程度又不尽相同。其中,IF多空分别增仓1783和1951手,净空持仓增至1663手;IH多空双双增仓,但空头增仓力度更大,导致净空持仓跃升至1000手之上;IC虽然走势平平,但多头增仓幅度远大于空头,净空持仓降至500手之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出现反弹,但多头未见明显增仓,仅有个别席位多头出现增仓。例如,前期多头持仓排名靠前的五矿经易期货,上周多单增仓500余手,净多持仓增至759手。其余多数席位净多持仓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海通期货席位空单增仓力度更大,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175手。空头主力分歧再度显现,中信、兴证及光大期货等席位多单大幅增加,净空持仓迅速回落,但国泰君安、华泰及上海东证期货等席位空单持续增仓,净空持仓继续走高。

总体来说,随着交割结束,期指持仓有所回升。面对指数走高,市场相对谨慎,分歧也逐步显现。预计期指本周将继续整固行情,短期反弹力度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